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留学申请号
扫码关注留学申请公众号
查看: 1070|回复: 9
收起左侧

[转CS-自学] 小白自学之起步感想(找小伙伴一起学习!)

[复制链接] |只看干货 |eecs, 转cs-自学
我的人缘0

升级   94%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Halyyy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8% (98)
 
 
2% (2)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昨天刚埋怨命令行难,今天就被教育命令行是坠简单滴!虽然还处在觉得命令行困难的入门阶段,但是或许再过一段时间再读这篇文章会有更深的体会吧,这篇文章来自CDSN的陈皓。

文章认为用Unix这种系统其实是一种对于开发人员比较简单的方法,这让我把最近的事情联想起来。. 1point3acres

之前我们系一直需要用solidworks来建模,从我在工业设计的时候,当时也不太努力,老师说软件全都自学,我整个都很懵。加上我的电脑是mac,用工程软件非常不方便,这又极大地提高了学习的门槛。导致我再大四的时候是在逼不得已了,得做项目,又才名正言顺地找了同组考研的同学借电脑,让好朋友教我做。

但仅仅过了一两天,我在好朋友的即时答疑下,很快啊,就学会了如何自己建一个完整的项目模型,虽然它不难。但这给我重重一击,这么简单,我为什么不大二就学好,也不至于这几年一直把建模当成自己的弱项,回避它。

另外一个就是,学编程。之前学习编程,看网课,老是入不了门。语法其实都很简单,但是学过之后的感觉和没学其实差不多。直到昨晚,又是逼不得已,要做实验,配置好了Java 的环境。讲课的时候老师就坐在我旁边,我有啥立马就可以问,不会的部分,抄代码也把老师的抄一边。最后做出了一个很简陋的翻牌游戏,极大地提升了我学编程的兴趣(虽然我还是老是学不会)。

通过这两件事说明在学习的路上有一个好的引路人是多么重要。有了一个答疑解惑的人(自己再脸皮很厚很厚),极大降低了学习的门槛,少走了很多弯路。学习除了不能懒,也是有方法的。掌握一个简单的方法,比如,快速学习理论,立马应用简单实践可以大大提高学习的效率和效果。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Zasdivc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请问下马萨诸塞阿姆斯特分校的ece怎么样啊
下一篇:公司最近推出Agile管理模式.... 如何适应?
我的人缘0

升级   5.5%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0% (0)
 
 
0% (0)    👎
我也在自学,不过想报个BootCam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9.14%

glennW97 2020-11-28 20:47:1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14)
 
 
0% (0)    👎
楼主要不私信留个微信,同转码可以一起学习!

补充内容 (2020-11-28 22:24):
glennw97@163.com这是我的邮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无效楼层,该帖已经被删除
我的人缘0

升级   94%

 楼主| Halyyy 2020-11-28 23:0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8% (98)
 
 
2% (2)    👎
miaomiao_vicky 发表于 2020-11-28 01:41
我也在自学,不过想报个BootCamp

嗯嗯可以的!!我也有想过,但是目前比较忙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36.25%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5)
 
 
0% (0)    👎
我也打算自学,看了你另外一个帖子,楼主总结的真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40%

晨晞 2020-11-30 14:59:5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0% (0)
 
 
0% (0)    👎
大家留个email吧! 我也想转DS最近。
chenxi6099@gmail.com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80%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0% (0)
 
 
0% (0)    👎
楼主,求组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80%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0% (0)
 
 
0% (0)    👎
楼主,我也准备自学,可以组队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94%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8% (98)
 
 
2% (2)    👎
可以呀 942572611艾特q邮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Some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flaticon.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