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yaletobe008 2019-12-15 20:13:1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初中一毕业上了一年国际学校就出国了。主要是因为国内上学压力太大了。在美国已经带了7年了所以还是有点经验的。现在是CSmajor主要因为比较吃香。但是难度也挺高的。希望能在这里得到一些积分拿来解锁一些贴吧内容。大家加油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韶华 +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rren 2019-12-16 10:29: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3年出来读书的。读的MS of CS,已经6年了。

当初出国就是为了体验不一样的人生,不想整天过同样的日子。这些年过来,在这边读了MS,然后工作,不知不觉已经感受到了天花板的存在,也有点一眼望见了以后的人生。生活很安逸,不说富足,小康是有的。而同时期的同学,很多在国内已经到了相当的职位。再过一些年估计跟他们在这方面的差距可能会拉大吧。
..
我的感悟是,还是要想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别人的生活你看着羡慕,真让你过,你不见得就喜欢。努力就好,适合自己就好。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7 收起 理由
韶华 + 7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999cats 2019-12-19 00:41:1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tomtang0514 发表于 2014-4-7 14:44. ----
高一暑假第一次来美国,去参加一个叫GYLC的活动,类似一个高端版的模拟联合国。当时呆了两个星期外加在Newr ...

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999cats 2019-12-19 00:46:0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ychee1842 发表于 2015-2-24 00:37
2012年来的,现在一转眼都三年啦
来之前在上海读了本科,工作了两年,和前男友如胶似漆见了家长买了房,当 ...
. ----
读你的文章可分分钟感受到你的开心,愿你幸福常在。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bettertomorrow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ly0707 2019-12-19 12:30: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是2013年出来读的本科,当时的专业是human biology。来了才发现大部分美国人读bio是为了读医学院。50分的期中考我考了47,但是平均分48。大一最后一学期,有天晚上看微博一位博主讲述自己quit bio phd,转cs master的故事,开始对自己学bio的未来感到迷茫。当晚withdraw了那学期正在上的bio课,并转到了applied math专业。转数学只是因为身边的朋友都是数学专业的,而且美国的数学考试没有什么套路,内容虽然难,但是考试题目都是从作业和practice exam来的。另外不得不说美国大学转专业真的很方便。像我的本科学校,除非是非常热门的专业(比如cs),基本上网站上点一下,一秒钟后你就是另外一个专业的了。
-baidu 1point3acres转到applied math的我对未来还是没有规划,当时想的是研究生读个统计/金融之类的,从来没有接触过cs,也没有想过要学cs。在大二的时候,因为专业课包含了2门cs的intro,上课之后发现编程真的很有趣,于是在大二最后一学期从applied math再次转专业到了math-cs(不转cs是因为cs在本校基本只有4.0 gpa的人才有机会转,我之前毫无转专业打算,gpa很一般)。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之后就是为了毕业,基本每学期都上5门课,上班,现在又在申请读研。
出国确实是很锻炼人的。来了这里得学会找房子、自己装家具,出了什么问题要用不是自己母语的语言和别人沟通。更喜欢刷中文社交网络的我也经常会处于不知道同事在讲什么梗的尴尬之中……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韶华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mao3 2019-12-19 13:41:4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是2011年8月份 大三2+2 项目出来的 本科毕业后 在同一学校读的硕士  专业是ee。 我家是农村的,家里但是一分钱都没有供我出国读书,父母拗不过我,我硬生生地来了美国。每次交学费的时候都是我难受的时候,都是拖到不能再拖,还好我妈在我们村人缘不错,学费都是一年15%的高息给邻居借的。我来到美国的第一个学期就校内打工,每天下了课去学校食堂打工,打完工在做作业,那个时候真的好像有用不完的精力,我现在很怀念那段时光,有几次下着大雪,半夜两点,我走路回家。那个时候,脑子了除了学习和打工,什么其他杂念都没有,甚至都没有过谈恋爱的想法。一路走来,我今年10月份才把我的所有贷款还完。来美国改变我的人生轨迹,虽然我不优秀,但是父母现在很以我为傲。父母现在基本没有经济来源了,父母都是花我的信用卡,我在美国还。我现在已经没有了当时的那股冲劲,散漫了好久,惭愧。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8 收起 理由
韶华 + 7
Mirx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dennycd 2019-12-23 16:50:0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有点后悔出国,如果重新选择的话,也许会留在国内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韶华 +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kianaLau 2019-12-26 13:01: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也分享一下自己的经历,求加大米。我们是2014年来的美国,出国前我和我老婆都是在IT公司做码农,老婆因为工作的机会转组到西雅图。

当时考虑出国有很多因素吧。其一是美国这边的技术水平还是比国内高的,可以接触一些比较核心的部门。这是国内那些跨国公司的通病,凡事有visibility和impact的项目最后很难在国内留住。其二是考虑到国内的生活环境也不是特别理想,我和我老婆都比较担心食品安全、空气质量等等。另外也想尝试一下在异国的生活经历。所以最后我们就决定一起到美国发展几年,也没想好以后是要回国还是长期留在美国。. 1point3acres

到现在也整五年了,时间过的很快。生活方面,在美国给我最深的感受就是社会的包容和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基础。很多事情在互信的基础上就非常方便,人性化。工作方面, 我因为是家属签证L2过来的,刚过来的时候差不多花了半年的时间办EAD,这半年时间差不多就用来安顿下来,有空就去leetcode上刷刷题,差不多准备了2个月时间,我就去找朋友帮我内推了几个公司,运气比较好,EAD下来之前就拿到了offer,相比在中国面美国的职位,来美国之后再去面试要容易很多。华人在美国工作我觉得最大的瓶颈就在于口语和清晰的逻辑表达能力。所以来美国工作一定要抽时间把自己的表达能力锻炼好,这样才能事半功倍。

现在西雅图地区对华人还是非常友好的,不论是工作机会还是生活(最近开了好多口味正宗的中餐馆)。最近我们还打赢了I1000的反击战,特别涨士气,希望以后更多华人能过来,团结起来为华人某更多的福利。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6 收起 理由
hopestarta + 1 赞一个
韶华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ianyixing 2019-12-26 14:37:0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我是2015年来的美国,时光飞逝,现在也四年了。 之前在国内本科毕业又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工作了一年,申请到了这边的金融研究生项目。在学校遇到了现在的老公,他是cs本科,所以毕业后我们从boston搬到了湾区。我的项目是stem,但是并没有找到愿意sponsor的公司,可能也是自己的实力不够也不够努力,现在转眼stem要到期了,努力的打起精神准备换公司,希望抓住最后一次抽签机会。如果不行估计下一步就是准备怀孕生娃,等h4。等到签证估计会努力往data方向努力,这也是为什么来一亩三分地。现在刚学完第一遍的sql,后面还想学python。目标是谷歌。加油!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韶华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heOrdinaryLege 2019-12-27 12:41:5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啊。。一直想要回顾一下自己出国来这几年的经历,因为相比之前几年的生活,已经懒散,迷茫地过了了大半年了,没想到还可以用来换大米,真好。. ----

经历简单叙述一下,高中是在国内读的,美国读的本科和研究生,研究生去年底毕业的,目前待业(还是下定决心打算刷题搬砖了),现在已经是出来的第6年了。本科的时候遇上我现在的妻子,这应该是我目前出来最幸运的一件事了吧。现在已经结婚2年多了,我的小儿砸还有不到三个月也快出生了 :D 。 大学的几个死党都觉得我挺幸福,大学找到了挚爱,有了这边的身份,小孩都快出生了。我没有特别地这么觉得。婚姻家庭的确不错,但个人发展却在毕业后停留原地了。下面就一一细说一下我出来的各阶段的经历和想法,到底是怎样的抉择成为现在这样。希望能帮到或者警醒到其他人,或者就当看一个述说蹩脚的故事吧。

.--
1.高中时出国读大学的决定
从高中开始我一直认为我是一个不从众,敢于尝试的人,但周围的人包括我老婆都觉得我比较傻(可能对我老婆来说更像是蠢萌吧(哈士奇?))。在国内好不容易考上一所重点高中,自觉地洋洋得意,却不知父母早已有让我出国读书的打算。但一开始我是拒绝的, 因为你不能说让我出国就让我出国,那我辛辛苦苦紧张考的中考,心肺都要跑炸了(别人跑完可能是腿酸脚痛,我是因为有鼻炎所以激烈运动呼吸真的痛苦)的体考就不白费了吗?想起来当时也是只看到眼前,不过现在都是傻乎乎的,更不用说14,5岁的我了。 结果一年半后,哎呀,留学真香(特别是拿到offer后跑去看以前的同学准备高考)。我当时是在理科班,语数外物我真的可以,但生化我是真的不行,我当时就想不通生化学来有什么用(现在看来可能也就是找借口而已)。后面加上各种原因(目标明确,就考好托福和SAT就行,英语自认为还可以,父母推动等)就还是出国了。


2.本科阶段

刚出国的时候认为自己可以很轻松的融入这边(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本就是偏内向的游戏军事宅。。),结果发现环境不同文化不同要找共同语言可真的太难了。而且经常发生努力去跟人交朋友最后发现贴上冷屁股,唉,够nice但不够cool,吸引不了别人。最终还是同是国内过来的留学生更能交心。专业一开始想进CS,梦想着能成为游戏制作人,两节Java入门课直接从入门到放弃,拿了个3.3,3.4的平均分就不敢再想了,看着身边各种大神的4.0就只能自叹不如。最后跟着另一个大神进了EE,想着也算不错的专业,应该比较好就业吧。渐渐地,一开始的冲劲变没了,就只会上课,完成作业,考试考好点,拿学分毕业,剩下的时间就是玩。校内兼职,暑期实习什么的没有,直到研究生毕业都没有(不过研究生就读了一年多一点)。看着身边的朋友,自己真是100%反例。



3.研究生阶段

本科毕业的时候结婚了,答应了老婆尽早读完回来找她,所以没有认真思考过上什么课比较好,就看需要上什么课,选稍微感兴趣的上,一个学期多上1-2节就可以一年毕业。相比身边同ECE专业的朋友疯狂地跟CS的人抢课,做project,我学的全是些不大好找工作的类似于Intro to Robotics,Mobile Embedded System,Control theory etc. 喜欢搞研究的跟着教授搞研究,想以后稳定找工作的一边刷题一边找实习,就我一个为了快点毕业,啥都没做就被作业, 项目,考试堆满了。 顺便建议一下,本科读的快或者慢要根据自身计划来,研究生一定要慢慢读,不说保留身份多找实习,给自己多一点时间来计划以后到底要干什么都比较好,不然容易读完不知道干嘛。


..
4.现在

研究生毕业后不想跟周边的人一样疯狂刷题奔着SDE就去了,想着难道就只有这一条出路吗?所以毕业后就只投了跟EE有关的工作,或者是新兴起的概念的工作,结果就是进了一个类似于bootcamp的program叫做insight data science去学习DevOPs。3-4月过去了,学习了,做了project,包装了简历,到公司去做presentation,结果发现我和我老婆在的这个城市就没多少需要Entry-level DevOPs的。 比较失望而且也发现自己实在没有热情做这个,也就拒绝了那个program后续接着的其他推荐的机会(例如给一个start-up做non-paid project积攒经验)。而且等绿卡这个阶段是真的煎熬,因为没研究透彻,所以没申请AP(反美证),只申请了EAD(工卡),导致一直出不了美国。更关键的是等绿卡给的EAD完全不如OPT,只有一年期效,绿卡没下来的话每年都要更新,绿卡被拒则直接失效。申请的一些公司看不是OPT,绿卡又没到的就直接不考虑了。想想也是,谁会去雇一个随时工卡失效的雇员呢。当时就是看申请OPT要额外交钱而EAD已经包在绿卡申请费里了就没去申请OPT,当时真的该去问问attorney的。再加上只想找这个城市的工作,我的机会就更少了。 于是后来就去做了些兼职类似于uber eats driver一类的, 体验体验其他工作到底是怎样的。其中有趣的是替Ubisoft在PAX West上做了几天的demo crew,挺累但是免费进去逛了逛也挺好玩的。  不过一直没找到想努力的方向。报了飞行学校,发现要当上commercial pilot至少要2年的时间不说,费用也是高昂。警察考试感觉应该没问题,体考努努力也能过,考过了进了警察学校就有工资拿了(大概5000-6000一个月吧),但是风险也太大了,家里人也极力反对。 老婆怀孕后也基本上就在家里陪着她(前三个月的妊娠反应是真的难熬,后面就好些了)。现在等了15个月后终于拿到绿卡了,发现自己这样浑浑噩噩地就已经距离研究生毕业过了一年了,却还是没有方向。所以,唉,还是刷题去吧。。。
. 1point3acres.com
这就是我出来后6年的断断续续地经历,有好有坏,也不后悔什么,讲出来也是希望不管是还没过来读书或者还是在读的同学都提前计划好自己的未来,不要像我这样毕业后止步不前。以此为鉴吧。. ----

PS 顺便求求大米啊,码了2000多字真的不容易啊,在这谢谢各位大神了!!

.--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77 收起 理由
admin + 50
hopestarta + 2 谢谢分享!
韶华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