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chomei 2019-12-28 11:49:42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This is my 10th year in the US since 2010, I travelled abroad here for master degree. I have seen a lot of people and friends struggle in different ways, including not getting enough pay  to raise the kid, having a terrible boss, cannot find the mr right, don’t know what to do on the weekend. I would bet almost everybody has the experience because after all this is not the country we grow up with and the culture sometimes is just hard to fit in. But I think a lot of people are here for the better next generation so let’s keep it up and fight on!!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韶华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2020 年的第一天,来分享一下在美国三年多的感悟, 求加大米~

2016 年8月份来的美国,在美国大农村读的CS PhD。 回顾这三年多发现自己成长了很多,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下面从工作和生活分别列举一些自己的感悟吧:.google  и
. .и
1. 工作篇
PhD 的学习虽然还叫做学生,但是我现在更倾向于将PhD 当作一份工作来看,因为它的重点不再是像本科或者master的学习,更多的是一份创造,你要搭建自己的研究体系,学术人脉,为人类的知识图谱做出新的贡献。当自己有了这样的思维转变后,回顾这三年多在美研究环境下,最大的收获有以下几点:
(1)Critical thinking
来美国之前就听说过很多关于美式教育批判性思维的讨论,但是之前对这个词完全没有认识。经过这么些年接触了很多中国同学和美国同学,结合了自己特定的研究环境,终于意识到这个词是什么以及有多么重要。批判性思维就是说你自己有一套完善健全的思考体系,当你接受到新的知识概念的时候,你可以用自己的体系对其进行evaluate, 能够产生自己的理解与认识。这种思维模式对于基础教育学习非常重要,对于科研来说尤其重要。它就像一个工具一样,对于知识不再是被动填鸭式的接受,而是一种真正融会贯通,服务于自己的掌握。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2)  work smart
和中国式的加班不同,美国这边的大环境就是更加注重工作时间是工作,休息时间是休息。自己之前也是带着“中国高中式”的思维,觉得自己的任务就是没日没夜的坐在那里,似乎这样能带来一种安全感,觉得自己这样就是在不断成长。但是我们经常忽略的点是我们工作时间这么长,到底有多大收获?效率如何?工作时间长是因为真的完成了很多东西还是由于自己效率工作能力的低下而造成的一种妥协?工作时间长似乎能代表勤奋上进,但它绝对不应该成为思维懒惰的借口。

2. 生活篇. 1point3acres
  (1) work life balance
国内有一种焦虑感,就是怕比别人晚,毕业之后就马上投入工作为房子车子辛苦的奋斗。但是在工作奋斗之余我们真的想过我们奋斗到底是为了什么?这样忙绿的生活真的能带给自己幸福吗?为了工作我们没有了自己的生活,忽略了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那么当未来的某一天,当你意识到你的生命中只有了工作,不再有你爱的家人和朋友,你会觉得你得到了真正想要的东西嘛?所以人生那么长,慢上一两年真没有什么,还是要留时间给你爱的人,因为你也不知道这些最珍贵的感强还能陪伴你多久。
.1point3acres
  (2) social network
美国尤其是大农村的生活相比于国内还是相当单调寂寞的。所以说在这种环境下对于自己搭建和维护自己的社交圈有了更高的要求。人毕竟是群居动物,健康合理的朋友圈对于在外求学生活的意义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在海外维护朋友圈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在于你对和他人关系的一个正确定位。比如,对待一般朋友,定位就是能一起吃吃喝喝,放松自己的心情,而不是在你遇到困难时尽心尽力去帮你扶持你。对待亲密关系,比如男女朋友,那么定位应该是能够相互扶持相互理解,共同为自己和双方去奋斗,而不是将自己的事情推脱给对方,一味的要求别人去付出。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65 收起 理由
admin + 40
子书 + 2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lu 2020-1-3 13:53:2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4年第一次来到美国.google  и
..
兢兢战战来到教室上课

前三个月什么听得似懂非懂.

6年过去了

渐渐习惯了美国的生活

也没有语言的障碍
..
主要的感悟就是

成年人的世界没有什么是容易的.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以及 学语言还是要趁早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韶华 + 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xqyy8 2020-1-4 05:56: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4年出国的,到现在五年多了,不得不感慨时间飞逝啊
.--来美国读的MFE专业,15年底毕业,工作三年多。从开始的不想出国到现在辩证地看国内国外的优势劣势,也算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吧。看很多人说美国多么多么好或者是国内多么多么好在美国多么惨,感觉都是很片面的。言归正传,分享一些个人的感悟和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首先我感触最深的应该是包容的文化(跟我在纽约也有关系)。跟国内相比大家不会或很少从你的外表,穷富judge你。自信和自爱在这里是更被倡导的东西。比如国内对女孩子崇尚的是白富美+瘦,很片面,导致妹子们各种节食减肥啊,借款买包包啊来包装自己。觉得在美国感觉就不太有这方面的压力,也就比较自由。因为大家不会因为你的身材和包包夸奖你。我觉得这是很值得珍惜的自由。

然后,我比较建议大家尝试融入这个文化。虽然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但入乡随俗嘛。就算不好混进白人社交圈,至少工作上多和大家交流交流,不要太局限在自己的圈子里。多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毕竟这很可能成为阻碍我们事业前进的一个因素。从小时做起,把手机电脑系统设置成英文,看电影看剧不要看中文字幕,读一些英文书和新闻,听podcast等等。

Be more confident and aggressive. 我觉得这是走上management的第一步,也是我们和美国人,印度人之间的差距。当然这是文化差异造成的,但也是我们后天做一些努力可以改进的。多在工作上表达自己的观点,多在准备presentation上花时间。如果最开始觉得难,你可以把想说的写下来自己先排练几遍 甚至找朋友当观众排练。这些都是很有帮助的。

Step out of your comfort zone.跟上一条有点类似。比如你不习惯主动跟人家交流,尝试”逼“自己去coffee chat。久而久之自信就来了。

都是真诚的分享。给我米吧!!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40 收起 理由
admin + 20
韶华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zhdragon 2020-1-4 12:26:3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4年出国,读了2年书,工作了3年半。.1point3acres

刚到国外,思想还比较幼稚。用着google和Youtube感觉是多么的“自由”。自然而然的被人推荐去看了下很“民主”的视频和言论,记得就有石涛评述吧。那个时候,对墙外的世界很好奇,感觉像打开了新天地。

随着时间的增长,自己的认知得到了提升。美国身为世界第一强国,当然有自己的优势,物价低,工资高,国民素质普遍高,比如开车让行人,给后面人开门等等。但也有着自己的历史问题,比如枪支和种族歧视。其实没有一个国家是绝对的自由(包括言论自由和其他的一切自由)设想你在美国歧视个黑人试试看?中国,作为一个飞速发展的国家,也有着自己的局限性,比如被西方人诟病最多的“墙”。每当有人吐槽说国内无法看Youtube,上FB,然后就抱怨自己失去了自由。难道这些人不知道这些美国公司拿个不是一样的在为美国政府服务?封号封内容比比皆是,甚至泄露用户信息。在我们中国,还有大腾讯,b站和爱奇艺呢。如果现在还拿此来诟病中国不自由,那我只能说你是too young,too naive。相比美国,在中国我们可以说自己的语言;可以不用像外国人那样处处”端着“,只能聊一些有的没的;可以半夜在大街上遛弯。这些是在西方国家都无法体会到的。当然在这里也要隆重感谢台湾民进党和政论节目,让我对所谓的“民主自由”有了更深刻的认知,btw,我强烈希望蔡英文当选总统,给个面子吧。
. Waral dи,
身为一个中国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归属感日益增强,眼看也是本三的人了,这次重回地里,准备好枪支弹药,再次摊上征程,希望能早些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FI7IY  2020-1-8 18:21:03 来自APP
目前美本大四学生,双专业计算机编程和心理学。刚到美国的时候满满都是不适应,并不是因为觉得美国不好,而是觉得这里不属于我。我家人,朋友,美食都在国内。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思乡病吧。在学校跟同学们也不是玩的很好,总觉得自己和他们所知的文化知识太不同。然而我刚来的时候周围是一个中国人都没有的,更加让我觉得孤独无助。
随着时间慢慢流逝,我也学会了接受新环境。人总不可能一辈子待在温室下,而是要学会突破困难继续成长。为了改变,我做了以下这些活动: 尽量每天去学校健身房健身,参加学校开的免费活动,参加社团,参加实习科研。把自己的注意力全部投入到提升自己和让自己学会习惯环境当中。在和外国同学们的日常相处中,我也渐渐觉得我可以敞开自己的心扉。几年过去了,我没有像刚来的时候一样抱怨过得不开心,而是很享受此刻。回头看看国内的亲戚朋友,他们也向生活继续前进了。这更让我觉得我不能一直沉迷于不适应当中。. 1point 3 acres
过不久我就要开始准备申请2021春/秋的计算机硕士啦。希望能在一亩三分地也能遇见好朋友一起考研,往更好的生活前进。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蒙蒙蒙面 2020-1-9 10:34: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大学毕业后来美,至今5年,码农一名,也工作了三年了

由于不在西海岸和NYC,所以身边华人圈子其实不大,感觉我自己的生活和国内同学差别还是很大的,现在每天就是朝九晚五干干活,除了上班就是健身,周末也几乎都是固定的活动,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羡慕起国内的娱乐活动了。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特别喜欢美国公司有自由的PTO,自由的上下班制度,可以说只要自身技术没问题,工作是没什么压力的。时间久了慢慢能预感到以后的瓶颈,想自己做team leader的话在美国公司其实很困难,可能是因为我们大组几乎80%都是美国人,特别擅长做demo并且张嘴就能给你说出来一个唬人的idea.... 这些年我从吃亏中明白的就是一个好看的ppt和好看的UI有多么重要,leadership都是非码农出生,做presentation时视觉效果太太太重要了!

关于文化差异,我是不太能融入进美国同事的聊天的那种人,至今都很难get到同事们的笑点,就是那种听懂了但是完全不觉得这是个笑点。每个周五都要打起精神面对老美问你‘周末有什么big plan啊’,然后周一再打起精神面对‘周末过得怎么样啊’, sigh
.google  и
快到春节了,格外想家,来美国后就没有和爸妈过过一次春节了,也一直在想之后父母如何养老,希望自己能早日清晰今后的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告别现在的迷茫状态吧

这是个新号所以在攒积分,以前的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登录就显示被锁了(说是IP什么的),管理员看看孩子吧!. 1point3acres

. .и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当年是为了求学  现在是觉得回不去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lice1997 2020-1-10 01:14:0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大学毕业来芝加哥,读研2年,毕业一年,正好3年,够格回答这个问题……
.--
无论怎么选,都可能会后悔。
-baidu 1point3acres
我自己的专业其实可能回国事业发展更好一些,有时候跟国内的同学朋友聊天,会觉得在国外职业前景好难……工作签证身份等等一系列问题。
但是同样是在大城市生活,除了吃之外,国外很容易就能达到一个不错的生活水准,国内北京上海深圳会比较难……(比如工作一年,在芝加哥已经可以贷款买房子了这种……)

我也有朋友毕业就回国,还是去了北京;也有朋友大学毕业去工作了1年,还是跑去欧洲继续读书了。
.
没有所谓一定“正确”的道路,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然后努力去争取。.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关于跟美国同学的相处,其实这方面,因为我专业一共12个人,天天一起混,所以感情还蛮好的。美国的、加拿大的、韩国的、印度的、欧洲的、南美的……大家还都玩的挺好的,也会一起喝酒聊天,聊聊生活中的事情。所有国际生都面临一个签证问题,距离毕业越近就越焦虑……美国学生就会比较自由一点,很多人打打工做做freelancer,自己做做作品也挺满意(不过中国人很少有人能接受这种生活方式啦……)

今年,我妈生病了要手术,马上跟老板请了假飞回家待了一个月,天天半夜远程工作……还是蛮累的。就很质疑自己……觉得陪伴家人太少了……
..
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吧,其实最佳状态是来去自由,可以随时回国吧……加油!希望新年在自己的作品上能有所突破。(诶,最后怎么变成了新年许愿……不管啦)


.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