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difiedname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长期加分贴】出国三年以上的人,讲讲自己对出国的感悟

   
🔗
cxqyy8 2020-1-4 05:56: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4年出国的,到现在五年多了,不得不感慨时间飞逝啊
来美国读的MFE专业,15年底毕业,工作三年多。从开始的不想出国到现在辩证地看国内国外的优势劣势,也算是一个成长的过程吧。看很多人说美国多么多么好或者是国内多么多么好在美国多么惨,感觉都是很片面的。言归正传,分享一些个人的感悟和经验,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首先我感触最深的应该是包容的文化(跟我在纽约也有关系)。跟国内相比大家不会或很少从你的外表,穷富judge你。自信和自爱在这里是更被倡导的东西。比如国内对女孩子崇尚的是白富美+瘦,很片面,导致妹子们各种节食减肥啊,借款买包包啊来包装自己。觉得在美国感觉就不太有这方面的压力,也就比较自由。因为大家不会因为你的身材和包包夸奖你。我觉得这是很值得珍惜的自由。

然后,我比较建议大家尝试融入这个文化。虽然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但入乡随俗嘛。就算不好混进白人社交圈,至少工作上多和大家交流交流,不要太局限在自己的圈子里。多提高自己的英文水平,毕竟这很可能成为阻碍我们事业前进的一个因素。从小时做起,把手机电脑系统设置成英文,看电影看剧不要看中文字幕,读一些英文书和新闻,听podcast等等。. ----

Be more confident and aggressive. 我觉得这是走上management的第一步,也是我们和美国人,印度人之间的差距。当然这是文化差异造成的,但也是我们后天做一些努力可以改进的。多在工作上表达自己的观点,多在准备presentation上花时间。如果最开始觉得难,你可以把想说的写下来自己先排练几遍 甚至找朋友当观众排练。这些都是很有帮助的。

Step out of your comfort zone.跟上一条有点类似。比如你不习惯主动跟人家交流,尝试”逼“自己去coffee chat。久而久之自信就来了。
..
都是真诚的分享。给我米吧!!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40 收起 理由
admin + 20
韶华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zhdragon 2020-1-4 12:26:3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14年出国,读了2年书,工作了3年半。

刚到国外,思想还比较幼稚。用着google和Youtube感觉是多么的“自由”。自然而然的被人推荐去看了下很“民主”的视频和言论,记得就有石涛评述吧。那个时候,对墙外的世界很好奇,感觉像打开了新天地。

随着时间的增长,自己的认知得到了提升。美国身为世界第一强国,当然有自己的优势,物价低,工资高,国民素质普遍高,比如开车让行人,给后面人开门等等。但也有着自己的历史问题,比如枪支和种族歧视。其实没有一个国家是绝对的自由(包括言论自由和其他的一切自由)设想你在美国歧视个黑人试试看?中国,作为一个飞速发展的国家,也有着自己的局限性,比如被西方人诟病最多的“墙”。每当有人吐槽说国内无法看Youtube,上FB,然后就抱怨自己失去了自由。难道这些人不知道这些美国公司拿个不是一样的在为美国政府服务?封号封内容比比皆是,甚至泄露用户信息。在我们中国,还有大腾讯,b站和爱奇艺呢。如果现在还拿此来诟病中国不自由,那我只能说你是too young,too naive。相比美国,在中国我们可以说自己的语言;可以不用像外国人那样处处”端着“,只能聊一些有的没的;可以半夜在大街上遛弯。这些是在西方国家都无法体会到的。当然在这里也要隆重感谢台湾民进党和政论节目,让我对所谓的“民主自由”有了更深刻的认知,btw,我强烈希望蔡英文当选总统,给个面子吧。

身为一个中国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归属感日益增强,眼看也是本三的人了,这次重回地里,准备好枪支弹药,再次摊上征程,希望能早些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FI7IY  2020-1-8 18:21:03 来自APP
目前美本大四学生,双专业计算机编程和心理学。刚到美国的时候满满都是不适应,并不是因为觉得美国不好,而是觉得这里不属于我。我家人,朋友,美食都在国内。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思乡病吧。在学校跟同学们也不是玩的很好,总觉得自己和他们所知的文化知识太不同。然而我刚来的时候周围是一个中国人都没有的,更加让我觉得孤独无助。
随着时间慢慢流逝,我也学会了接受新环境。人总不可能一辈子待在温室下,而是要学会突破困难继续成长。为了改变,我做了以下这些活动: 尽量每天去学校健身房健身,参加学校开的免费活动,参加社团,参加实习科研。把自己的注意力全部投入到提升自己和让自己学会习惯环境当中。在和外国同学们的日常相处中,我也渐渐觉得我可以敞开自己的心扉。几年过去了,我没有像刚来的时候一样抱怨过得不开心,而是很享受此刻。回头看看国内的亲戚朋友,他们也向生活继续前进了。这更让我觉得我不能一直沉迷于不适应当中。
过不久我就要开始准备申请2021春/秋的计算机硕士啦。希望能在一亩三分地也能遇见好朋友一起考研,往更好的生活前进。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蒙蒙蒙面 2020-1-9 10:34: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大学毕业后来美,至今5年,码农一名,也工作了三年了. ----

.google  и由于不在西海岸和NYC,所以身边华人圈子其实不大,感觉我自己的生活和国内同学差别还是很大的,现在每天就是朝九晚五干干活,除了上班就是健身,周末也几乎都是固定的活动,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羡慕起国内的娱乐活动了。刚开始工作的时候,特别喜欢美国公司有自由的PTO,自由的上下班制度,可以说只要自身技术没问题,工作是没什么压力的。时间久了慢慢能预感到以后的瓶颈,想自己做team leader的话在美国公司其实很困难,可能是因为我们大组几乎80%都是美国人,特别擅长做demo并且张嘴就能给你说出来一个唬人的idea.... 这些年我从吃亏中明白的就是一个好看的ppt和好看的UI有多么重要,leadership都是非码农出生,做presentation时视觉效果太太太重要了!

关于文化差异,我是不太能融入进美国同事的聊天的那种人,至今都很难get到同事们的笑点,就是那种听懂了但是完全不觉得这是个笑点。每个周五都要打起精神面对老美问你‘周末有什么big plan啊’,然后周一再打起精神面对‘周末过得怎么样啊’, sigh

快到春节了,格外想家,来美国后就没有和爸妈过过一次春节了,也一直在想之后父母如何养老,希望自己能早日清晰今后的职业规划和人生规划,告别现在的迷茫状态吧
.google  и
这是个新号所以在攒积分,以前的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登录就显示被锁了(说是IP什么的),管理员看看孩子吧!




. From 1point 3acres bbs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5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5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当年是为了求学  现在是觉得回不去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3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Alice1997 2020-1-10 01:14:0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大学毕业来芝加哥,读研2年,毕业一年,正好3年,够格回答这个问题……

无论怎么选,都可能会后悔。-baidu 1point3acres

我自己的专业其实可能回国事业发展更好一些,有时候跟国内的同学朋友聊天,会觉得在国外职业前景好难……工作签证身份等等一系列问题。
但是同样是在大城市生活,除了吃之外,国外很容易就能达到一个不错的生活水准,国内北京上海深圳会比较难……(比如工作一年,在芝加哥已经可以贷款买房子了这种……)

我也有朋友毕业就回国,还是去了北京;也有朋友大学毕业去工作了1年,还是跑去欧洲继续读书了。

没有所谓一定“正确”的道路,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想过什么样的生活,然后努力去争取。

关于跟美国同学的相处,其实这方面,因为我专业一共12个人,天天一起混,所以感情还蛮好的。美国的、加拿大的、韩国的、印度的、欧洲的、南美的……大家还都玩的挺好的,也会一起喝酒聊天,聊聊生活中的事情。所有国际生都面临一个签证问题,距离毕业越近就越焦虑……美国学生就会比较自由一点,很多人打打工做做freelancer,自己做做作品也挺满意(不过中国人很少有人能接受这种生活方式啦……)

今年,我妈生病了要手术,马上跟老板请了假飞回家待了一个月,天天半夜远程工作……还是蛮累的。就很质疑自己……觉得陪伴家人太少了……
. 1point 3acres
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吧,其实最佳状态是来去自由,可以随时回国吧……加油!希望新年在自己的作品上能有所突破。(诶,最后怎么变成了新年许愿……不管啦)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20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jay123 2020-1-10 07:12:4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出国三年了。大学来UIUC读PhD。

如果再来一遍,三年前还是会选同样的路。研究做的很开心,有很大的Research Freedom。在生活和研究等各个方面,得到导师巨大的支持,和师兄们,前辈们的热心帮助。各方面的视野也更大些。

过程中暑假会做了一些实习,在不同的地方生活和工作给人的感觉很不一样。. 1point3acres.com

总得来说,就我个人经验而言,估计大家出国独立生活学习,对人生将会有重大帮助。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020applylb 2020-1-10 07:16: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2010年出国, 在加拿大十年, 2020相来美国了。

16岁出国,去加拿大读公立高中,一个学校四个年级,国际留学生只有不到10个,
反正就是一个人上下学,考了雅思,拿到大学offer

2011 本科读了工程 ,一共五年, 包括一年实习, 在一本地大公司干了一年,
GPA掉到3以下,学的东西也不喜欢, 而且找实习的时候也了解GPA对找工作没啥影响。

2017 毕业开始进了工作,干了两年,公司全球11个分部,
华人大佬只有一个, 华人在国外打工难升迁,
2019年 萌发哪里不是打工, 那我还不如去美国打工。

2019 辞职了, 换了加拿大护照,想着TN1 Visa 来美国工作,偶尔有Recruiter找,
但是工作经验的时间太尴尬,跟之前老板关系也一般,传统工业在北美感觉也没啥前景。

. 1point3acres19年下半年考完了GRE 316 - 151 + 165,上完了DS的Certificate课程,
还是想要拿DS/ CS/ MIS的硕士, 毕竟在哪里打工都是打工, 还不如选个工资高点的专业,
但是到地里看了下我的GRE + GPA的适合学校, 感觉完全申请不到学校了。

希望2020会好吧, 有学校可读,或者 申请到转业的工作。
今年我十年来第一次回国过年了,上次是2009, 祝大家在国外也好运。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匿名用户-0DX6R + 1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achV1998 2020-1-12 13:01:4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这是我第三次出国。人好像在有了更多的尝试之后才真正发现自己喜欢什么。

之前误以为自己喜欢英国的优雅,绅士,克制内敛的文化而选择留学英国,却差点在英国得了抑郁症。

春天的伦敦是雨季,一到下午四五点雨就如期而至。因为要在放学回去的路上在Sainsbury’s local买食材,所以总是随身带着一件雨衣。下雨就赶紧拿出来穿在身上。学习到下午会因为眼镜疲劳而把美瞳取下来戴着框架眼镜,一下雨身上背着书包穿着雨衣,左右手拎着两个大塑料袋,雨水就打在镜片上过马路的时候经常看不清路。让我对伦敦的雨季记忆犹新。

到了冬天,早上五点天已经亮了,但下午三点就开始天黑。阴冷的天气和漫漫长夜导致我开始持续不断地失眠。觉得自己不适合那个曾经认为优雅的国家,也意识到自己真的是很受“自然环境”影响的人。人类本就如此,虽然每个人受环境影响的程度不同,但都希望找到合适的归宿。

来了加州念课程觉得真的很开心,经常可以到海边走走,冬天也可以穿短袖和短裙,没有刺骨的寒风和湿漉漉阴冷的感觉,这一切都让我觉得非常舒服。每当在周末快进入三番市里的时候,看着左侧五颜六色的小房子错落有致安静地呆在那里,右侧是阳光和大海,打开窗户也是和煦的风吹在脸颊,都觉得非常幸福。对于别人没那么重要的事情,对我而言是本体级别重要的事。

觉得重要的事情自己想要好好地做。前段时间超级焦虑,本硕都学音乐的妹现在要转cs,自己说出来这句话都倒吸一口凉气。刚来地里没几天,每天看着地里的帖能感到太多的人都在努力,无论什么样的处境什么样的背景,这点给我莫大的鼓舞。比我强太多的人在奋斗,比我难太多的人也在奋斗。就好像昨晚我和自己说,虽然前路漫漫,但一定不要怕,也不要懈怠。转行这件事本就是难事,既然这是已知的答案,就不要拿出来一次次地让自己烦恼。

看书难,刷题会比看书更难;刷题难好歹还有正确答案,面试就多了运气成分。如果努力和运气兼备上岸了,身份又难不难。

想来想去,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最值得的事情就是做好今天的自己,只有这样才不会害怕,未来可期。(还是有点怕,“承受能力太差了”,暂时每天在学习坚强还比较脆弱,最大的心愿是不被怼,不奢望收到鼓励如果有我应该会热泪盈眶吧~~)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7 收起 理由
Alice1997 + 1
匿名用户-0DX6R + 16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发帖提醒:
禁止使用AI生成回复,否则系统将封号处理。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