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匿名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请问贵司] 刚来的E5在meta怎么生存,求不被P不被MM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NHGX4  | 添加认证 | 2024-6-21 23:47:45 来自APP
微信用户_0b7b21b 发表于 2024-06-21 04:43:49
跟老板五年那都不是嫡系了,那是皇太子
哈哈,我们组好多都是四五年的,没感觉啥差别,上面人反而走的勤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QNCVY  | 添加认证 | 2024-6-22 01:36:20 来自APP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06-21 08:21:12
在某些组,这是标准的找pip。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这么教……

别花太多时间996,一定一定多和skip聊,看准impact最大的项目,参与进去。老人不太喜
我说了要跟TL搞好关系,管一管组里的闲事,解决好XFN的需求,你是一点都没看到啊。看到一个996就PTSD了

我自己就是external hire 两年5升6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0ZXNP  | 添加认证 | 2024-6-22 01:49:02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6-21 10:36. ----
我说了要跟TL搞好关系,管一管组里的闲事,解决好XFN的需求,你是一点都没看到啊。看到一个996就PTSD了
. 1point 3 acres
...

然后就可以EE?能拿EE的都是有好几个大佬支持的吧。996干活,真不如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ZLULY  | 添加认证 | 2024-6-22 01:53:00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6-21 08:34.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看到这个我还要提醒一句,在meta要听一句,想两句。给你说得,任何事情都要过脑子。像这种建议,楼主听了 ...

感谢。还以为只要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可以了。现在是不是如果入职能力太强太高调,容易被盯上使绊子,做多错多,很快就被干掉了?那其实最安全的,是peer同事面前装小羊羔。背地里卷。然后在老板和skip面前多展示自己,多帮忙,想老板和skip所想。是这个意思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0ZXNP  | 添加认证 | 2024-6-22 01:56:00
可惜你教的根本不是meta的玩法。比如,只要能跟7做,根本不会出engineer excellent的问题,哪怕你代码非常烂。跟对大的项目,就不可能fail。每月跟skip约1-1,psc就可以保你。这些大家试一试,自然知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ZLULY  | 添加认证 | 2024-6-22 01:59:08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6-21 10:56
可惜你教的根本不是meta的玩法。比如,只要能跟7做,根本不会出engineer excellent的问题,哪怕你代码非常 ...
. ----
大佬啊。你和skip一般聊啥? 1. 给skip 画画大饼 2. 报告下工作进度?你是如何抱到7的大腿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0ZXNP  | 添加认证 | 2024-6-22 02:02:28 来自APP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6-21 10:59 ..
大佬啊。你和skip一般聊啥? 1. 给skip 画画大饼 2. 报告下工作进度?你是如何抱到7的大腿的?

我不是大佬呀。站队。

补充内容 (2024-06-22 02:03 +08:00):

skip有什么需要,看自己能提供什么价值。skip没那么不好约,vp我都谈过。国人就是太害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0ZXNP  | 添加认证 | 2024-6-22 02:11:03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6-21 10:53
感谢。还以为只要管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就可以了。现在是不是如果入职能力太强太高调,容易被盯上使绊子, ...
. Χ
去了meta,就明白什么叫做back stab。
你的一举一动要默认都会被报告给manager,甚至歪曲。说的每一句话,要想会不会露出把柄。做得每一个project,要想会不会出差错,将来被拿出来吊打。听得每一个许愿(做了xxx就可以拿ee),都别当回事。最优的选择就是向上管理啊。没说不能99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e5没那么难 你就比组里平均水平卷一点 跟tl搞好关系 前两三个月会给你个比较清晰的活能launch的 你熟悉下tech stack给搞出去就行。。在普通卷组(非ig ranking/threads/genai/个别fam组)e5稍微卷一点 每周50多个小时 同时跟tl混熟了 跟大tl混个脸熟 保平安没啥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匿名用户
🔗
匿名用户-0ZXNP  | 添加认证 | 2024-6-22 02:21:49 来自APP
匿名用户 发表于 2024-6-21 11:02
我不是大佬呀。站队。

补充内容 (2024-06-22 02:03 +08:00):

skip或者大佬有时候会暗示你people的时候写一些不太好的review给某个同事或者大佬。这个同事或者大佬你比较熟悉,这时候怎么做看你自己。不明白,就当我没说。

补充内容 (2024-06-22 02:36 +08:00):
.1point3acres
平时一些project也需要有deep dive或者blocker。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职场达人
  • ↑ 本版用于讨论职场各种干货话题,闲聊请去🔗聊聊或者🔗匿名版
  • ❌ 本版严禁水贴,引战,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扣分无警告
  • ☑ 求职、面经等去 🔗北美求职和 🔗回国求职大区,刷题和学习请去 🔗终身学习大区
  • ☑ 请去专版发布 🔗内推, 🔗招聘信息,和讨论 🔗创业内容
  • ☑ PIP / DevList/ Need Support 等话题也已开设 🔗专版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