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789| 回复: 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CS专业学生有必要拿个教育学辅修/双学位吗?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人国内985准大二学生因为入学时是教育学攒了一些教育学学分,后来转到了CS
想修教育学辅修的原因是因为之前修过的教育学学分可以直接转换(大概14分左右,辅修要求是30分,双学位45or50)

本人铁了心走CS道路,决心不会再回教育学了,甚至教育+技术都不太喜欢
想修的原因纯粹是为了以前的教育学学分不浪费
但是如果继续修辅修的话会占用一些时间

说了这么多,最关心的还是
教育学双学位对申请美帝有用吗?注:申请的是CS专业master or phd
究竟是会在对方那里加分呢,还是毫无用处呢

本人第一次发帖,求助各位,如有错版等问题见谅!请指出会改正!
谢谢大家



上一篇:选一门CS课 Design & Analysis of Algorithm 或 Advanced OS
下一篇:找了个lab的internship 工资给多少合理呢?新生没经验
推荐
tinagsy 2016-9-27 00:59:5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楼主,我老公是CS,我是教育学的,当年我工作不顺的时候有考虑过我老公学校的EDUCATION TECHNOLOGY这类专业,哥大TEACHERS COLLEGE里面也有类似的专业,EDUCATION TECHNOLOGY MEDIA相结合的领域,有几个从教育学转到CS的朋友有念,这是我能想到的你可能会用到教育学文凭的领域吧。但如果楼主之后申请CS MASTER,毕业后想去FLAG工作,和千万其他程序员一样一级一级升上去,基本99%不会用到的,除非你对这类领域很有兴趣以后留在大学里做RESEARCH。如果纯粹为了申请个好学校的CS,还是提高GPA\托福\GRE,多做PROJECT&实习更有用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loladcjinx 2016-9-14 02:45: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victordiao 发表于 2016-9-13 10:24
请问项目经验和竞赛水平哪个对于CS学生的成长更好呢
我是刚转到CS,不太清楚项目和竞赛哪个含金量更高? ...

如果你要申请国外的硕士的话刷高gpa 要申请博士的话刷高gpa再加去实验室搞研究性的项目 如果在国外读完硕士想找工作的话就尽量多做项目找实习。

绝大多数人的竞赛成绩是不足以让简历加分的。如果你想学算法的话做usaco 就行。这是美国高中生的竞赛网站,对于学习算法训练编程已经足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ryancooper 2016-9-2 09:25: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victordiao 发表于 2016-9-2 09:01
是一点用处也没有嘛,对于申请CS研究生,以及未来做研究,以及以后找工作进互联网公司,都没有用处是吗

那你觉得教育学里面哪些东西对你学CS和从事CS的有帮助呢?这些东西是否只是general的知识还是说是教育学的专有知识?如果这部分知识LZ觉得在对你自己从事CS的研究工作学习中很有帮助并且占了比较大一部分比例。你可以修双学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iamstone 2016-9-2 02:48:2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教育学学位没有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DustHeart 2016-9-2 09:01: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iamstone 发表于 2016-9-2 02:48
教育学学位没有用

是一点用处也没有嘛,对于申请CS研究生,以及未来做研究,以及以后找工作进互联网公司,都没有用处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DustHeart 2016-9-2 09:42:2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ryancooper 发表于 2016-9-2 09:25
那你觉得教育学里面哪些东西对你学CS和从事CS的有帮助呢?这些东西是否只是general的知识还是说是教育学 ...

恩,确实没有可以直接看见的帮助
我只是侥幸觉得以后会不会命运使然,从事了关于CS+教育的工作。。。
当然只是胡思乱想吧
但是本人还是坚定走CS道路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DustHeart 2016-9-2 09:42: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或者说,多一个教育学学位,以后在简历上会觉得好看
(当然可能是我想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个人觉得投入收入不是很成正比 LZ可以权衡一下 修双学位的时间还能拿来干别的吗 比较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DustHeart 2016-9-2 12:30: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ilence_shadow 发表于 2016-9-2 12:21
个人觉得投入收入不是很成正比 LZ可以权衡一下 修双学位的时间还能拿来干别的吗 比较一下

肯定可以干别的,比如我想搞ACM竞赛,还跟着老师做项目
上面也说了,扪心自问想修双学位的目的有两个:
1. 以前有10几个学分,不休就浪费了
2. 修一个双学位是不是好看一点?出去可以给别人说我是双学位

当然以上只是我的幼稚想法,欢迎批评^_^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iamstone 2016-9-2 12:53:5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victordiao 发表于 2016-9-2 09:01
是一点用处也没有嘛,对于申请CS研究生,以及未来做研究,以及以后找工作进互联网公司,都没有用处是吗

公司是让你去写代码,做项目的,不是天天搞教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DustHeart 2016-9-2 13:02: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iamstone 发表于 2016-9-2 12:53
公司是让你去写代码,做项目的,不是天天搞教育的

恩有道理。。。很受用
欢迎大家提意见,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