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221| 回复: 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申请策略] 18Fall CS,初步的选校名单求意见……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自己的基本情况:国内博士1年准备quit,本科某211,百分制GPA 95/100,T 112,G 153+168+4,G期望再刷到330+。美赛M,ACM区域赛银,MSRA一年实习+滴滴研究院3个月实习(都是大数据分析方向),这次主要打算申请master,将来希望主要向面向大数据分析的System方向发展。
(详细可见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276690-1-1.html

目前初步的选校名单是这样的:

冲刺:Stanford(万一对方眼瞎呢?),CMU MCDS(dream offer),UW(硕博混合项目,不过似乎可以读完Master就走,毕竟能省点学费). From 1point 3acres bbs
主申:CMU MSIN(有奖学金,有背景相似的同学中过),UCSD(听说评价不错),UWM(除了学校名字长点,似乎评价很好,硕博混合项目可以省些学费)
保底:Rice(拿这个保底是不是不太稳?),USC

已明确排除的学校:UCB Meng(同样是送申请费,这个感觉比Stanford没有什么优势),康奈尔(太冷),Gatech(听说治安很差)
犹豫中的学校:UIUC(虽说很厉害,但是地理位置听说非常差),UCLA(听说要人不多),UT Austin(感觉没什么人去这?+听说录人很少),UMich(听说地理位置很糟糕)

请问我这个选校名单是不是在做白日梦……以及对于犹豫中的学校,不知道大佬们有什么意见可以提供吗?有没有我完全忽视了的不错的项目?

谢谢!




补充内容 (2017-10-28 23:53):
Update:目前定的选校名单如下
冲刺:Stanford,CMU MCDS, UW(MS/PhD)
主申:CMU MSIN/MIIS, UIUC(MSCS),UCSD, UCLA, UWM(MS/PhD), UT Austin(MS/PhD)
保底:Rice(MCS),USC
求意见(
.--
补充内容 (2017-11-4 20:40):
G刷330失败,159+170+4.5,很尴尬……

上一篇:换学校换去向,Transfer F1 签证的成功经验
下一篇:想问一下关于精算的研究生专业方向
推荐
 楼主| darkforte 2017-11-1 19:32: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滚动的西瓜 发表于 2017-11-1 18:40
既然是保底,就不要去掉了吧。

我只是觉得如果最后真的只有USC要我的话,我也就别出去了,在国内找个工作得了(
而且USC还得寄成绩单,申请成本不算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楼主| darkforte 2017-10-30 10:49: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jinnyatw34 发表于 2017-10-30 10:19
匹兹堡现在也很冷哈哈 祝你拿到MCDS啦~  背景match的话还是可以的!
个人觉得保底可以再多加一些?

谢谢!
其实我都有点想把USC去掉了,我有去过USC的同学说太水了,而且人太多导致简历非常容易被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sxtyzjk 2017-8-13 13:15: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adison也很冷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hellozts 2017-8-13 13:23: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感觉保底应该能保住,加个cmu-miis吧,这个也挺适合你的。。。
以及uw那个真的可以直接拿master走人么?这样不是等同quit phd了,感觉好伤人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451377581 2017-8-13 13:38:1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你这个硕博混合项目是什么意思哎?就是说申请的时候,官网说了,要在phd期间先拿个master才能继续读phd?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darkforte 2017-8-13 13:41:5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sxtyzjk 发表于 2017-8-13 13:15
Madison也很冷的。。

查了一下,感觉Madison比起Ithaca,是冬天更冷,夏天更热?如果觉得北京冬天已经够冷的话是不是这学校只能pass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darkforte 2017-8-13 13:43: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hellozts 发表于 2017-8-13 13:23.google  и
感觉保底应该能保住,加个cmu-miis吧,这个也挺适合你的。。。
以及uw那个真的可以直接拿master走人么?这 ...

miis似乎是主要面向NLP的项目,但是我NLP的背景为0,怀疑会送申请费…….
好像这种MS/PhD的项目不会特别管是不是quit,从学校官网描述的语气看,只是一种选择:到了两年,你可以拿MS走人,也可以参加qualify exam接着当PhD这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选的不错,麻省和伯克利也都可以考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hw19950510 2017-8-13 17:39:1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膜大佬。感觉不要自己YY的学校劣势去申请吧,毕竟挺玄学的。UWM和UIUC都能转phd,虽然冷了点。UT austin和UCLA也建议你都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oct_xmas 2017-8-13 22:00: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感觉lz就拿三维申course base ms肯定不会差
ucb meng不像是送申请费的
uw那个比较看research背景的可能有点虚
uwm同样看research但是比uw简单一点
看这个list lz是想混申科研向和工作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sxtyzjk 2017-8-14 00:41:5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darkforte 发表于 2017-8-13 13:41
查了一下,感觉Madison比起Ithaca,是冬天更冷,夏天更热?如果觉得北京冬天已经够冷的话是不是这学校只 ...

纬度和哈尔滨差不多。。 肯定比北京冷多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