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留学申请公众号
扫码关注留学申请公众号
查看: 1523|回复: 17
收起左侧

[申请总结] 研究生申请满贯总结,求职中,顺便求米

[复制链接] |只看干货 |研究生申请, datascience/analytics, 申请总结, ms, 长篇申请经验分享
我的人缘0

升级   0.5%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
 
 
0% (0)    👎

[DataScience/Analytics].[20Summer].MS.自费AD.Top50: 结果 AD小奖@

  • 本科: 海本: 隐藏内容@隐藏内容(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 研究生: 海外研究生: 隐藏内容@隐藏内容(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 T: 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 G: 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 背景的其他说明(如牛推等):
  • 个人其他信息:
  • 结果学校国家、地区: 美国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mengmeng2020 于 2020-10-20 01:36 编辑

    哈喽盆友们,我在地里潜水了几个月了,默默围观各种大佬们,一种纠结要不要发帖。。。因为我成绩真的拿不出手。现在研究生已经开学两个quarter了,终于有勇气分享一下我的经历了
    ****背景****
    加州CC转美本top30巨水文科专业,一节coding课没有上过。申请的时候没有任何full time工作经验。只有两个小小的国内实习。GPA 3.4(羞涩),GRE 裸考 304 verbal:151, quant: 153(羞涩),writing 3.5(羞涩)。推荐信都是厚脸皮找专业老师要的,上课期间没有跟老师任何互动(我这样是不对的,应该跟老师上课期间多多沟通,混个脸熟),但是很幸运问的几个老师让我把简历发给他们之后都有同意给我写推荐信。

    因为GRE低我本来已经做好没有学校录取我的准备了。。只是打算试试运气能上就上,如果没有学校录取我的话就复习一年GRE明年再申请。。
    . 1point3acres
    ****项目****
    择校时心里也清楚自己gpa和gre都不是非常competitive,usnews搜了几所学校排名就申请了。
    USC:global supply chain management(冲击学校)
    JHU: garketing
    哥大 sps:enterprise risk managment
    Case Western: operation research and supply chain managment
    Pepperdine: global business(保底学校)
    UCI: Business analytics 最终选择

    ****面试经历***
    哥大没有给我真人面试 Re Vera两个问题,其中一个问题是“what is your favorite food”我讲到一半就到时间了。。
    JHU没有面试
    USC没有面试,但是application里要录视频回答问题
    Case western 这个面试真的太尴尬了。。一个黑人叔叔面试 网上看大家都说他很nice,谁能想到他直接问我为什么GRE这么低。。原话“you know your GRE is below national averge right? why is that?" 我当时真的慌的一批,以为完蛋了肯定不会录取,后来过了大概十天给了offer
    Pepperdine 没有面试
    UCI 有面试,面试官是Bryan 人很nice。问的题都是网上大家分享过的原题。

    总结就是面试不要紧张!! 我也知道说的容易,做起来难。但是面试真的正常发挥就好,面试官大部分都很nice。除非你GRE跟我一样低,可能会让你解释一下为什么成绩这么低。。。

    ***结果***
    可能因为疫情原因学校录取要求比较松,感觉我今年的申请用尽了我所有的运气。。所有的学校都录取而且都带小奖
    JHU:18k. 1point3acres
    哥大:20k
    USC:20k
    case western:20%
    pepperdine:10k
    UCI:20k关于奖学金我的建议是如果有收到小奖 可以联系一下program advisor 或者面试官,申请一下能不能增加奖学金。每个学校都有一个申请多加奖学金的form,填完之后(最后附上别的学校给你的奖学金offer)发给advior就可以。uci orginal offer是17k奖学金,申请里附加了usc的offer,uci后加了3K,最终奖学金20k。很大几率学校会给你多加小几k,就算不给add奖学金也不会影响你的offer。

    大家如果有问题请留言回复给我,希望我的经历对你们的研究生申请有帮助~

    有关cc转uc的问题也可以留言问我 本人全部都是自己申请没有找中介~



    补充内容 (2020-10-21 03:05):
    感觉论坛很多同学对自己本科专业gpa 都很没有信心。我申请的时候也感觉本科文科专业和成绩都不占优势。但是开学的这几个月发现ba program很多同学本科也并不是数理或cs专业,ba专业里sociology这种本本科的大有人在

    评分

    参与人数 4大米 +4 收起 理由
    wangqingsen666 + 1 赞一个
    Audrey_Gao + 1 赞一个
    wq11113412 + 1 很有用的信息!
    weeeee030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本科cs研究生econ找工作
    下一篇:求解答,ECE授课型项目自由选课但申请时又要选一个方向
    我的人缘0

    升级   11.25%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7% (39)
     
     
    2% (1)    👎
    楼主一定是有过人之处,请大声分享出来!!比如推荐信为啥厚着脸皮就能要到,疫情期间见都见不到老师,教授直接不搭理哇

    补充内容 (2020-10-20 01:42):
    还有为啥水文科能转ba,你是上过数理商科课不,不然就是其他强项太耀眼?by the way一般人低条件大满贯都会急着标题加粗的分享申请经验,楼楼居然观望良久现在才发,楼主应该是闷声干大事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0.5%

     楼主| mengmeng2020 2020-10-20 01: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
     
     
    0% (0)    👎
    真情实意小安 发表于 2020-10-20 01:37
    楼主一定是有过人之处,请大声分享出来!!比如推荐信为啥厚着脸皮就能要到,疫情期间见都见不到老师,教授 ...

    我是真实的小**一枚哈哈。我是1/2月份找老师要的,那个时候很多老师还在campus不回邮件就去office hour等他。写邮件的时候先介绍一下自己 曾经是他哪节课的学生,自己的成绩,从他的课学到了什么 你从他的课受益匪浅 前面疯狂铺垫铺垫彩虹屁。老师同意之后过几天给老师送点小礼物。我当时买了四个星巴克的杯子,但是因为疫情老师不去campus了,最后只送出了一个。我也有朋友直接给老师发amazon礼卡(金额不要超过50,不然老师要申报学校)。

    现在都是网课跟老师要确实难度会增加,我的建议就是上课多发言混脸熟,先发邮件,不回的话就去老师online 的office hour 或者跟老师单独预约zoom cal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0.5%

     楼主| mengmeng2020 2020-10-20 02:04: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
     
     
    0% (0)    👎
    真情实意小安 发表于 2020-10-20 01:37
    楼主一定是有过人之处,请大声分享出来!!比如推荐信为啥厚着脸皮就能要到,疫情期间见都见不到老师,教授 ...

    -baidu 1point3acres在cc有上基础econ,stat和calc基本都是毕业要求的课,最后本科专业是global studies 纯文科。很多学校的BA项目都是open to all undergrade major。原谅我发帖不积极,第一次发帖连加粗都不知道咋搞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62%

    joshychen 2020-10-20 09: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8% (258)
     
     
    1% (5)    👎
    楼主这个头像笑死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89%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5)
     
     
    0% (0)    👎
    蹭蹭lz的好运气,大四cs不想失学,和lz差不多一样的选校,吸吸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11.25%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7% (39)
     
     
    2% (1)    👎
    mengmeng2020 发表于 2020-10-19 11:04:11
    在cc有上基础econ,stat和calc基本都是毕业要求的课,最后本科专业是global studies 纯文科。很多学校的BA项目都是open to all undergrade major。原谅
    厚着脸皮要一下绿色软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0.5%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
     
     
    0% (0)    👎
    zhuxinyishcn 发表于 2020-10-19 18:46:23
    蹭蹭lz的好运气,大四cs不想失学,和lz差不多一样的选校,吸吸吸
    加油加油 本科cs肯定比我文科有优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0.5%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2)
     
     
    0% (0)    👎
    真情实意小安 发表于 2020-10-20 06:01:25
    厚着脸皮要一下绿色软件
    你私信一下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15%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100% (31)
     
     
    0% (0)    👎
    好奇楼主是怎么回答为什么GRE考的低的问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Some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flaticon.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