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528| 回复: 32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托福] 压抑的托福路,4战,94(口语23),91(口语19),92(口语22),105(口语27)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对于IBT的考场,我可以算是老手了,从大一就在接触这个东西,一直考一直考,10年考过两次,第一次94,当时甚至还有点沾沾自喜,觉得去玩着考的第一次还算不错,口语爷没有想象中的难。但是第二次的托福可谓是彻底打击到了我,不仅没有进步,而且口语还出现了很大的失误。当时想的是,反正离申请还远,到时候成绩也会作废,所以没有放在心上。转眼12年来了,申请迫在眉睫,3月考了一次,还是90多分,当时安慰自己,好歹有个保底的分数了,于是报了6.30的。在所有的人眼里,我的托福考上105,甚至是110是理所应当的事情,但是为什么我就是总也考不到呢?好了,啰嗦够了,进入正题

1. 复习材料,OG是一定要拜读的,新东方的一系列复习材料可以作为预练习,但是绝对不能当模考~!因为出题的风格实在相差很多,我记得第一次备考的时候当时做巴郎,文章都没有听懂,题目都能蒙对很多,,,,所以这些就当做巩固基础还是不错的。
  至于什么材料好,相信大家已经见了很多了,那就是TPO,如果对于没有耐心的同学(我就是),可以去淘宝上买TPO的破解版,100多块钱,24套,有模考软件,也有听力音频和文本,我觉得还是比较划算的。还有一点,就是背单词,背单词是相当重要的一个环节,不关你是准备了GRE还是没有准备过,我比较推荐的是《托福词汇10000》这本书,好像也是新东方出的,如果词汇过关的话,做阅读的时候,词汇题都是3秒OK的,又准确又省时间。还有其他的材料,网上都是很多很多的,当然,如果能把住TPO这一个环节,托福高分也是没有问题的。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2.关于听写。到底练还是不练?我相信很多同学都很困惑,我是属于比较懒得那种,没有坚持下来,有时候心血来潮会练练,所以我没有发言权,我个人觉得应该是会有用的吧,之前我没有写,只是不停的比对原文看,边看边听,我觉得就是这样听力都是有提升的,当然懒惰是要付出代价的,最后听力25,而且综合写作是fair,估计也是跟听力有关系吧,漏点了。。。。. 1point 3acres
. .и
3.关于口语。口语是我很郁闷的一个地方,这次27分总算是舒了一口气。。。英语的部分里面我最擅长的就是口语,在这方面也算是经验丰富吧,可是之前的口语总是提不上分,让我很是郁闷。回头想想,还是之前总是抱着玩玩看的心态去考试,而且总是对于自己太过于自信,想着自己的口语没有问题,结果到了考场上,不是漏点就是语无伦次,自然分数不会高。这一次备考的时候,虽然时间也不长,但是把心态摆平了,口语一道一道坚持的练。至于方法,网上有说过按照JJ把口语的答案写出来,然后背熟,哪怕碰不到原题,里面的思路和例子也是可以借鉴的。我想说的是,如果你的目标是口语23,那么这个方法没有问题,我周围就有这样的同学,靠这种方法拿到了23,并且他原本底子不好。但是如果你的目标是26+,这个方法恐怕就不行了,因为从第三方的角度听,说和背真的是两种感觉,我去做过演讲比赛的评委,那种即兴和背出来的真的是一下子就能感觉出来的,更何况判卷子的还是老美。所以,如果你的目标是冲击口语高分,当然底子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对于口语题目,不能靠写着背,而是把每一个口语题目都当成即兴演讲的材料来练习自己的即兴演说能力,这样的口语效果既流利又富有感染力。 ..

4.关于JJ。JJ有没有用,我没有发言权,至少对于我来说,没有那么有用,我并不是靠着机经去猜题,而是靠机经整理出来的口语和作文题目来练习,这样的话,有助于你用一种最贴切于真题的思路来联系。上面提到的TPO模考软件,里面的口语部分是可以录音而且回播的,我觉得还是比较好的。

5.关于种种。说一下我的复习时间和进度吧,之前的两次忽略,一是因为时间太久,二是因为当时几乎是裸考。第三次是今年3月的,当时匆匆忙忙半个月,就做了12套TPO,别的也没有干,没有专项训练,每天也就是2-3小时,加上之前很久没有听听力了,所以有些生疏,结果也不是很好,92分。最后一次是刚刚出分的6.30,准备了3周吧,每天5-6小时,TPO我是从24套倒着往回做的,主要是因为前面的几套比较简单,所以这回决定倒着做,TPO也只做了听力和口语,然后按着机经写了独立作文和练了口语,嗯,材料很少,就这些。至于阅读,没有练习过,是因为之前没有考托福的时候就闲着把TPO的阅读给做完了。。。。(我很无聊),加上有着平时阅读economist的习惯,对于阅读还是比较放心的。

. Χ
最后,忘了报分,29+25+27+24,,,作文和听力还是小悲剧了,归因还是听力有待于提高,就这样了,希望能对于大家有所帮助~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60 收起 理由
ytsr + 60 感谢分享!
wogeguaiguai + 100 感谢分享奥,楼主可谓是久经沙场!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请问新GRE美国top20学校的最低要求是多少?
下一篇:请问GRE数学能弥补语文上的缺陷吗?
🔗
wogeguaiguai 2012-7-11 23:22:4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考了这么多次,应该是感觉心态很重要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向南往北 2012-7-12 09:21:2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ogeguaiguai 发表于 2012-7-11 23:22
考了这么多次,应该是感觉心态很重要吧。。。

是的是的,之前总是心态调整的不合适,其实无论怎样,别想太多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水逼一枚 2012-7-12 10:32:1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向南往北 发表于 2012-7-12 09:21
是的是的,之前总是心态调整的不合适,其实无论怎样,别想太多就好~

楼主独立写作写了多少字啊,我独立写作目前都是简单句式咋办。。。。哎。下个月2站,无力了都。。听力也是一塌糊涂,楼主记笔记有什么心得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iamVanilla 2012-7-12 14:06:3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之前三次跟楼主经历类似,都是一直九十多。。。这次630出分居然比前两次过期的还低。。。唉。。。缺乏勇气第四次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向南往北 2012-7-12 14:07:3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水逼一枚 发表于 2012-7-12 10:32
楼主独立写作写了多少字啊,我独立写作目前都是简单句式咋办。。。。哎。下个月2站,无力了都。。听力也是 ...

我独立写作410左右,其实单句倒是无所谓,最主要的要思路清晰。我之前都是没有怎么练,一到考场上就有点手忙脚乱,观点也变得不清晰,所以写作一直分不高。这次特意写了好多篇,至少明白怎么构思,并没有刻意去练习句法,最后独立写作是good. 至于听力,我的笔记不算是记得很好的,主要就是记录动词和形容词,还有就是听不懂的时候也要把听懂的单词和短语记下来,即便听不懂,最后做题依旧可以做参考。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0 收起 理由
wogeguaiguai + 10 积极参与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向南往北 2012-7-12 14:08:2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水逼一枚 发表于 2012-7-12 10:32
楼主独立写作写了多少字啊,我独立写作目前都是简单句式咋办。。。。哎。下个月2站,无力了都。。听力也是 ...
.--
加油啦~托福这东西就是很磨人,我都已经被磨了四次了,加油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向南往北 2012-7-12 14:11:27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iamVanilla 发表于 2012-7-12 14:06 . 1point 3acres
之前三次跟楼主经历类似,都是一直九十多。。。这次630出分居然比前两次过期的还低。。。唉。。。缺乏勇气第 ...

表示很理解你的心情~我之前三战的时候也是,觉得什么事情都是事不过三吧,没想到第三次还是。。。。第四次的时候一直特别紧张,但是复习的时候又不能保证效率,总是不如之前那么有激情,anyway,别想太多,一切已申请为主,加油再战吧,我当时连五战的名都报了。。。。客观分析下每次的得分弱点在哪里,然后放平心态好好复习吧,总会峰回路转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5 收起 理由
wogeguaiguai + 5 积极参与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iamVanilla 2012-7-12 17:12:1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向南往北 发表于 2012-7-12 14:11
表示很理解你的心情~我之前三战的时候也是,觉得什么事情都是事不过三吧,没想到第三次还是。。。。第四次 ...

嗯,谢谢楼主的鼓励。感觉之前三次可能太自信或者复习太浮躁,看来有必要再考一次了,只是下半年开始申请了,时间还颇紧。。。楼主复议过成绩没?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3 收起 理由
wogeguaiguai + 3 积极参与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向南往北 2012-7-12 23:29:4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iamVanilla 发表于 2012-7-12 17:12
嗯,谢谢楼主的鼓励。感觉之前三次可能太自信或者复习太浮躁,看来有必要再考一次了,只是下半年开始申请 ...
. 1point3acres.com
嗯嗯,一定要摆平心态,之前我总是想一定要多少多少分,结果复习得很功利化~这一次什么都没有想,就是还是90多我也接受,心态比较稳,所以结果就好了~复议我不是特别了解,还是有风险的吧,我同学作文两个good结果才25,复议无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先考试吧,最后如果实在没有办法了再复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