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查看: 26454|回复: 124
收起左侧

前FLG现字节员工,聊聊什么样的人适合来字节

    |只看干货
匿名用户-43D  发表于 2021-6-5 03:26:19 |阅读模式
本楼: 👍   99% (276)
 
 
0% (2)   👎
码农类General 全职 本科+(1-3年) [1] 积分不足,查看如何攒积分解锁阅读权限 IC (Individual Contributor 技术岗,不管人) @ 字节跳动 BayArea
在这家公司工作了多久: 6months-1year | 你还在这家公司吗: Current Employee, no plan about leaving in the next year
==== 综合评价: ★★★☆☆ ====
你对公司商业前景有信心吗: Not sure
你觉得有清晰的发展空间吗: No
WLB-平均每周工作多久: 60-80hours
上次refresh多少钱: NA
公司食堂: No free food, no easy access to paid food

人员流动-你的director组内最近半年有多少人离职: Not sure
周围做决定的人一般是谁: Engineer
大部分同事上班状态: Killing themselves over work
你身边政治斗争如何: Barely any

当初为什么选择来这家公司?: 1. Comp cliff in 1.5yr at previous company
2. Get a taste of Chinese company
如果已经离开这家公司,为什么选择离开?:

具体工作,组,tech stack等:
opensource

最满意的是什么:
h

最不满意的是什么:
h

你对这份工作最看重什么:
h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disclaimer:我不是hr。本文只是我的个人感受,可能org之间差别很大。
在字节工作一段时间了,很多fang的朋友都在咨询我拿了XXX package要不要跳字节。跟大家分享一下一些感受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1. NG。如果你是NG且有FANG的offer,应该take FANG offer。字节的工程环境我觉得不适合一个NG长期发展。
2. ¥¥¥。如果你希望拿到更高的¥¥¥的进入字节工作,现在190刀的股价,valuation/growth这个当然见仁见智,很多周围的同事觉得应该是没有太大的增长机会了(比如10x)。由于股价上涨,几个地里dp显示2021年3-2才和2020年2-2给的shares差不多。而且comp growth基本可以理解为没有,所以如果offer只是平薪,请再考虑一下。记住,完全不要降薪来!除非你对这个公司有信仰!!字节在国内是绝对1线厂商,但在美国基本不能算主流公司。美国有优秀的startups和vc环境,看重equity growth的朋友们可以多看看美国的startup。
3. 同事。外国同事的认可度对BD和Chinese同事的认可度都很低,他们都是被$$$砸钱来的对公司没什么affinity,随时都开溜,比如5月份发bonus之后就走了一些老美同事。中国那边的同事素质参差不齐。比如有次多写了几句英文,直接被人说你写的我看不懂。美国这边的中国同事都是大厂背景,素质都很好。
4. Think Twice。尤其是网上各类PR软文。在美国我们经常倾向于人家说什么我们就信什么,人之间build on trust。面对国内来的很多宣传,一定要留个心眼。
5. Risk。美国这边很多不确定性,politics风险啥的其实还都在,我个人感觉是华尔街的投资人们顶住了政治压力。
6. 字节招大厂员工,很多时候目的就是抄大厂的solutions,容易被braindump利用完之后边缘化,这也是一个大风险。当然我只是听说,没有完全遇到过。
7. 如果是和国内合作的话,那你半夜开会是必然的,WLB可以说是没有。所以如果能加入一个base在美国的项目那是最好了。
8. TikTok业务。整体想象空间大,其实也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最后有可能叫好不叫座、遇到有traffic但不容易挣钱的情况。TT对于字节也只是众多产品之一,对TT业务的重视程度可能和我们平时接触的字节教业务重视程度差不多?对于美国base的员工,tt就是全部。

什么情况下FANG员工适合加入字节?
1. 超大包裹,你在fang的pay已经是upper band,且字节pkg能够+20%以上。
2. 一个绝佳的position能够给你巨大scope。(这个其实在20、21大扩招之后,已经看不到大肉了)
3. ic转mgr的机会。
4. 在fang厂龙虾象拔蚌吃腻了,想来字节吃干饭。
5. 在fang厂已经山穷水尽无路可走。

什么情况下FANG员工不适合加入字节?
1. 身体太虚、体能不好。
2. package太高且短期没有clif。

什么情况下non-FANG experienced hire适合加入字节?
1. 没有fang的offer。
2. 能抱上大腿。

部分我听过且让我笑掉大牙的加入字节的原因,
1. 刷douyin刷的爽,所以我要加入字节。
2. 我爱中国,字节是中国公司,加入字节就是爱国,所以我要加入字节。
3. 中国员工996,我在美国受劳动法保护955,我能占中国员工的便宜,所以我要加入字节。
4. TikTok对美国公司是降维打击,所以我要加入字节。

评分

参与人数 143大米 +225 收起 理由
duncangao + 1 赞一个
K叔 + 1 赞一个
zhoukejing + 1 赞一个
aolinpisixing + 1 给你点个赞!
digdig + 1 赞一个
xcviva + 1 LZ实在人
AhPan0713 + 1 赞一个
cannoli + 2 谢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工作很累有点迷惘,跪求求大佬指点一下这样的人生规划是否正确。。。。
下一篇:Facebook Ads Infra组怎么样?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pintouk 2021-6-5 04:08: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98% (122)
 
 
1% (2)   👎
全局: 👍   88% (2387)
 
 
11% (309)    👎
LZ小心点了,他家HR已经在赶来的路上了。。

补充内容 (2021-06-05 05:09 +8:00):
点踩干啥?说的好像他家HR以前没做过视奸版面这种事似的。

评分

参与人数 6大米 +6 收起 理由
K叔 + 1 赞一个
zhoukejing + 1 赞一个
Antaria084 + 1 踩你的就是他们hr啊兄弟(狗头
sharonsff + 1 给你点个赞!
choniong + 1 赞一个
Mikey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草帽 2021-6-5 04:51:14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81)
 
 
0% (0)   👎
全局: 👍   97% (1312)
 
 
2% (37)    👎
JerryLi 发表于 2021-06-04 13:40:01
我朋友在国内字节做PM,他直接和我吐槽北美的eng多么多么不行deliver效率多么低哪怕是gg/fb来的都不行。。
我说国内的大环境恶劣也是你们PM递的刀子。。每个PM都是expect 007的o
按照他的思路,这不恰恰说明🐶脸的管理制度和pm的水平非常高?能把一群渣渣程序员带着做出顶级的互联网产品。相比之下国内企业,坐拥高产出顶级程序员,产品却还有如此大差距,一定是pm自己不行…

评分

参与人数 7大米 +9 收起 理由
K叔 + 1 赞一个
ezstars + 1 赞一个
choniong + 1 赞一个
Mikey + 1 给你点个赞!
nagato + 3 给你点个赞!
麦田HYMK + 1 赞一个
1a1a11a2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D30  发表于 2021-6-5 08:52:42
本楼: 👍   100% (63)
 
 
0% (0)   👎
前FLG员工也来顶一下说大实话的楼主, 只有在字节呆过的人才能深深体会到楼主说的每一点, 简直不能同意的更多.谢邀, 人家美国, 刚下工地, 利益相关,圈子太小,匿了。
1. 前两年TT刚来美国的时候确实很有吸引力, 没有天花板+巨大的发展潜力+股票的无限可能+快速的产品迭代, 真的是挖了很多FLG的人进来. 现在来看呢, 不到一年, 组里的FLG员工已经走光了, 只剩下刚从小厂招进来的新人了. 现在190的股价, 别说FLG了, 从其他美国一二线大厂招人都很难很难了. 毕竟经过了这两年, 大家对TT的reputation都有些了解了, PR软文, 政治风险, 简历认可度, 工作环境, wlb, 股票空间, 楼主都说的差不多了, 大家也都懂的吧.
2. 美帝这边的office现在不是, 将来也不可能成为一个独立的office, 所有的infra和管理都是围绕着国内来的, TT只是字节的一个产品, 重要性也就可能和字节教育一样.
3. 很多时候你都要跟国内的peer们合作, 晚上10点11点开会都不是个事儿, 早上6点还要爬起来开会就是个事儿了.
4. review肯定也要跟国内的人一起review了啊, 你拿人家3倍的工资, 干人家1/3的活, manager还能给你个E+, 给国内的同事M? 所以说你字节生涯的职业天花板就是你report chain上面第一个国内的manger. 如果你的direct report是在国内, 那就恭喜你体验入职即巅峰的感觉了.
5. "字节招大厂员工,很多时候目的就是抄大厂的solutions,容易被braindump利用完之后边缘化" 这个我体验过前半部分, 招我进来就是字节想了解我们怎么做的啊, 然后当然是疯狂"借鉴"了啊, 产品迭代那么快, 能借鉴的必须借鉴了啊. 再说一个觉得很可笑的事, 之前去shadow别人的面试 那个面试官在国内, candidate是美帝大厂的, 简历一顿疯狂挖细节. 面完跟我说: 面试也要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 然后才能做到融会贯通. 我们也来试一试他刚刚说的这个方法.....


18-19年是加入TT很好的时机, 当时加入的小伙伴很多现在都混的不错的, 大部分都实现了IC到mgr的转换. 现在加入已经没有肉了, 连喝汤(股票)都困难了. 年轻人只能耗子尾汁了.
什么情况适合现在加入字节:
1. 卷逼/内卷王: 来字节不会让你失望了
2. 没offer又想留在美帝的人: 没得选了
3. 纠结要不要回国的人: 来国内top1 IT company体验下看culture fit么

评分

参与人数 13大米 +15 收起 理由
K叔 + 1 赞一个
ivyxuan + 1 赞一个
table42please + 1 赞一个
1115Zephyr + 1 赞一个
BeiieB + 1 赞一个
blackwoof + 2 给你点个赞!
southernfish + 1 赞一个
silentsea + 1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98% (1574)
 
 
1% (28)    👎
感谢楼主打了这么多字!很中肯。

作为ng,有时候面试问为什么加入,我确实会说我喜欢你们家产品balabala(虽然实际想法只是上岸),这样回答是一个red flag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cli94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TQL0200 2021-6-5 03:46:0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9)
 
 
0% (0)   👎
全局: 👍   84% (1242)
 
 
15% (233)    👎
tiktok(国际版)确实是全宇宙最棒的app。。。没问题 想加入字节lol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Emmon1990 2021-6-5 03:47:49 来自APP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9)
 
 
0% (0)   👎
全局: 👍   98% (3881)
 
 
1% (43)    👎
过于真实……………!
现flg员工手动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4BB  发表于 2021-6-5 03:57:01
本楼: 👍   100% (3)
 
 
0% (0)   👎
本帖最后由 匿名 于 2021-6-5 04:28 编辑

太真诚了,不知道报着学技术的角度能去吗,进入一个新的领域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starfoe 2021-6-5 04:0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6% (692)
 
 
3% (23)    👎
转manager是什么样的机会呢,可以直接fang的IC跳mgr 吗?比如需要staff level的IC么(e.g. e6, sde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yuql216 2021-6-5 04:0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7% (513)
 
 
2% (14)    👎
感谢楼主分享,写的每一个分支考虑建议很中肯,比较中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96% (730)
 
 
3% (27)    👎
过于真实 给楼主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lch04 2021-6-5 04: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1)
 
 
0% (0)   👎
全局: 👍   95% (2596)
 
 
4% (129)    👎
这么实诚的老铁不多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拉群请前往同学同事飞友|拉群结伴版块,其他版块拉群,帖子会被自动删除
■论坛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tools.1point3acres.com/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