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BBS
Offer多多
Salarytics
交友
Learn
Who's Hiring?
疫情动态
指尖新闻
Instant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留学申请公众号
扫码关注留学申请公众号
Youtube频道
留学博客
关于我们
查看: 1596|回复: 4
收起左侧

Citadel暑假芝加哥实习体验(2019)

[复制链接] |只看干货 |citadel, 八卦我司, 码农类general
地里的匿名用户
地里的匿名用户  发表于 6 天前 |阅读模式
本楼: 👍   100% (8)
 
 
0% (0)   👎
码农类General 实习 本科+(fresh grad 无实习或全职) [] 您的积分不足。关于如何获得积分,请参考新手上路指南总帖 IC (Individual Contributor 技术岗,不管人) @ Citadel Chicago
在这家公司工作了多久: <3months | 你还在这家公司吗: Intern/Not Full time employee
==== 综合评价: ★★★★☆ ====
你对公司商业前景有信心吗: Yes
你觉得有清晰的发展空间吗: Yes
WLB-平均每周工作多久: 50-60hours
上次refresh多少钱: NA
公司食堂: Free food, great

人员流动-你的director组内最近半年有多少人离职: 10-20%
周围做决定的人一般是谁: PM
大部分同事上班状态: Hardworking, burn the midnight oil if necessary
你身边政治斗争如何: Some, but tolerable

当初为什么选择来这家公司?: 实习钱多
如果已经离开这家公司,为什么选择离开?: 实习结束啦

具体工作,组,tech stack等:
Backend,一些charting

最满意的是什么:
钱多东西多似乎面子很大

最不满意的是什么:
风平浪静之下的暗流涌动

你对这份工作最看重什么:
钱多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看到了今年实习生的帖子 (https://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667892-1-1.html)那么不如与去年没有covid的时候的生活进行一下对比,大家可以期盼一下21年的intern生活。去年毕竟人在纽约/芝加哥所以活动很多,今年intern,参考 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 ... t-palm-beach-2020-8https://www.nytimes.com/2020/04/ ... easons-florida.html 还有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 ... d-on-top-of-markets


如何搞起来?

先从面试开始说。程序很普通,就学校career fair上投了简历,也在citadel通过correlation one组织的datathon上参加了比赛。(插一句,Correlation One和Citadel关系很好,Citadel算是Correlation One起家的重要客户。)Datathon之后很快就拿到了电话面试(一个dp题,就是股票可以交易很多次,求最大profit,leetcode hard),然后学校期末之后公司圣诞放假之前去芝加哥on site。理论上有四个人但是最后一个大佬临时有事没有来。前三个人主要问的技术问题,有一个人问我会不会C++然后讨论了一下C++和Python在inheritance方面有什么相似的地方。问的问题还好,把recursion写成loop,找palindrome, 普通DFS的path find。其中一个人很好奇我先前科研的项目,扯了很久所以技术问题就没问出什么来。是在楼顶(35层?)面试的,楼顶很多小的会议室应该都是用来面试的(和2sigma一整层都是面试小隔间有一拼)。Somehow没有拿到面试小礼品,应该有一件衣服可以拿。公司travel的policy是超过4小时就可以头等舱,所以西海岸飞纽约芝加哥都可以头等舱,参加公司的recruting活动自然也可以。

搞起来!

再说说发的东西吧。实习之前发了个Away的登机箱。到了芝加哥以后corp housing里有一个小狐狸(fjallraven)书包(这个书包每年都不一样),一个10寸ipad Pro+Apple Pencil+logitech带键盘的套。后来活动又发了一件Arcteryx的fleece jacket和一件insulated hoody。活动期间又发了个string bag。之后活动陆陆续续还有保温杯,Yeti的小水杯,长袖half zip,各种胸口画着城堡的shirt。另外还有毯子,塑料水瓶,本子,笔,不计其数。跟HR姐姐们还能要更多的衣服。听说以后career fair还会有citadel的裤子(袜子已经有了)和帽子。


纽约和芝加哥都有corp housing。芝加哥的人分布在3栋楼高端公寓里,都是studio, 1b1b或者2b2b,每周有人打扫房间,都是suitehome这家公司代理的。River North的State and Grand生活上位置最好,有trader joes, whole foods market,楼下还有shake shack, Etaly和各种吃的,走去magnificent mile买东西就5分钟。Marquee@Block 37上班最近,一站地铁就到了,芝加哥地铁地下的站台是连着的所以冬天都不用脏鞋子。另一栋楼在loop西位置略微尴尬hhh。intern每个月有50块钱的public transit subsidy,但是没有人监督到底是不是坐公交了。full time就发到了正经的地方只能买与公共交通有关的活动。


Buddy都是前intern或者前FTAP(campus来的new hire的program),之前随便分配的。有500块钱预算和buddy吃喝玩乐。一般是会一小撮人和buddy们凑在一起搞一波大的活动或者吃几顿大餐。intern的待遇好呀,同期new hire的buddy的预算只有250,就没法组织很多活动了。因为有new hire或者intern的关系,buddy们很多都互相认识,所以串通一些消息或者很多人组织活动。而且有的buddy会带两个人,那么就出现了三个人分1k的bug。


公司组织的活动就各种吃吃喝喝,主要目的是忽悠大家留下。吃了三家米其林推荐的餐厅(Spiaggia*,Alinea***和Little Goat没* )(这就看出来纽约intern更值得因为纽约同级别餐厅更贵),另外我的大组还组织了一次COOs VPs 1v1带intern吃饭直接忽悠的活动。还有几次其他各种trader qr software都混在一起在pub吃喝的活动(扔飞镖呀,保龄球,碰碰车什么的。很喜欢这种酒随便喝的social,但是social上的食物明知道花了不少钱但是并不好吃,毕竟还是中国人。有一次在芝加哥水族馆组织吃海鲜,也就只有Citadel的HR能想象出来这种活动了。啊对,听说在芝加哥的Citadel recruiting活动还去了Smyth (2*),如果有在Optiver或者Jump的人可以考虑去蹭饭。


最后还有一个offer celebration trip,去了盐湖城外面的park city(St. Regis?),平时的ski reosrt,夏天组织一些tour和爬山项目。也是一个忽悠你return的活动,每两三个实习生配备一个full time或者senior的member全程陪玩忽悠,最后在前盐湖城奥运会的场馆看了很厉害的滑雪->跳进水池的表演。总结一下所有的活动的主题就是忽悠你return,显示公司有好些$$$然后你来上班就可能有很多bonus,还可以给别人讲intern福利多么的好然后忽悠所有人都来intern。


对,饭菜。早年间饭菜很不健康,冰激凌呀汉堡呀烧烤呀什么的,大佬们认为这样下去可能要三高,所以换成了更健康的菜谱。早晨是面包三明治牛奶果汁酸奶熏三文鱼水果。午饭两个肉一个素一个carb。也有三明治和汤(真的有人忙不过来就吃个三明治喝汤,比如trader)。经常有牛排,三文鱼,鱼柳,丸子什么的。素菜不做评价,中国人反正吃不惯外国人的素菜。carb就米饭意面什么的。晚饭在芝加哥是午饭的剩菜。每顿饭都有沙拉,不过沙拉感觉新鲜程度略微堪忧,倒是没吃出问题来(吃出问题来这个catering公司恐怕就要卷铺盖了)纽约没有晚饭但是如果在公司吃的话给报销。面试的时候感我个人没吃到好吃的,但是其他同学觉得吃的不错,可能35层的饭菜看rp。啊对,securities每周五的午饭是外卖,可以叫在securities实习的朋友拉你进去(理论上违规,因为information barrier,但是事实上无所谓,反正就吃个饭,intern也没有了不得的机密hhhh)。



搞什么呀?

工作上听说intern的项目普遍比full time有意思,尤其GQS。一些组有坑,但是总体上感觉坑不是很多。工作时间很看组,如果需要支持trading的话NY开始交易之前一定要上班,如果不直接支持trading(普通infra,back office什么的)9点多上班也是可以的。去年还没有很多人work from home,所以人们回家以后就真的不工作了,就回回邮件说第二天一定看。当然有重要事情的时候还是会去修的,不过我组遇到的情况不是太多。个人实习后期因为上手了一个新的独立的project又不服干不出所以最后几个周末都在公司搞事情(intern没法work from home)。如果组在芝加哥和纽约都有人的话(不少组都是这样的,还有的组在纽约伦敦和芝加哥都有人)就可以忽悠组长(或者组长为了忽悠你)把你送去另一个office玩耍几天。听说一个人从纽约坐Citadel的私人飞机来的......这个人还从纽约飞来芝加哥两次。


公司大体上分成asset management和securities两个独立运作的公司。当然了还有enterprise,就是统一管理的比如hr,legal和总体的strategies (有MBA的intern)。这里也有HR组的tech,intern分到这里的话有点惨hhhh


Securities的主要工作都是low latency,各种infra,各种compute,各种data pipeline的项目。好奇Robinhood在除了margin trading之外如何赚钱的话可以参考 https://cdn.robinhood.com/assets ... ort%20Q2%202020.pdf 看broker如何把order卖给market maker获得order flow钱。Option market making如果能合理控制风险的话真的是绝顶好生意。同理可以看出Virtu和2 sigma的MM生意也是风起云涌。Citadel securities还帮助做direct listing,比如即将上市的palantir和Asana,已经上市的Slack。Citadel的QR和trader也主要都是securities这边的,毕竟AM不太需要很多QR和trader。

Asset management分的更细致,有最大的Global Equities,Surveyor Capital,Ashler Capital三个运作股票的组织(analyst, associate, pm -> qr/trader 这种desk)。分成三个的主要原因是为了corp event的时候可以占领三个座位(业内人士欢迎指点)。GE规模最大,Surveyor其次而且扩张的很厉害, Ashler是新起来的组织,也在扩张。Commodities是之前某公司完蛋以后接手重组来的,高层对这个事情以及其他几个收购项目津津乐道,毕竟有钱就是爸爸。Enron完蛋以后整个产业上下混乱的时候Citadel损失不少但是也趁机扩大了自己的市场。这里的项目就track原油shipping,预测天气(中部的大豆和玉米),电力transmission right什么的。再有是相对比较新的global fixed income。GQS是James Yeh近些年搞出来的新事情,具体不太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从亚马逊挖了人来管理tech,而且正在改革面试的process。这里有很多infra,data processing和ML的项目。还有Treasury,不过不清楚具体有什么项目。AM方面engineering的老大是新挖来的umesh subramanian,前摩根斯坦利的CTO,也正在推动一些改革,比如更高质量的代码(Citadel的代码,哇哈哈哈哈哈),更科学的面试方法,更多AI这种。对于equities trading来说,QR做的更多事情是risk control/model而不是直接寻找Alpha。这里的Trader交易的目的是找到当下最好的deal而不是直接赚钱。AM的交易通常PM自己就拍板了,只有很大的单或者不好处理的单才会交给AM的trader来做。Securities的QR和trader才是大家想象中的qr和trader。



具体工作方面,和先前的帖子说的差不多。代码的质量不是很高,testing也不够好,code review大家稍微看一下就差不多了,很快就进prod,反正不对外,坏了直接在Slack上找人修就可以。Email找人也很快,即使没有email正确的人也会很快回复你应该找谁。与我对话的人都很友好,无论组内组外,讲解指导和忽悠方面都很耐心。看得出有一些斗争,不过停留在队长和VP层次,与下面干活的组员没有什么太大关系。re-org时有发生但是有garden leave,人走了还能白拿钱也不是件坏事。我在的组目测一两年re-org一次,哇哈哈哈哈哈哈。Intern的review理论上应该是队长写,但是组里有大哥带着,队长也就根据大哥的建议添一些review而已。最终会根据队长的review来决定return的signing bonus。还能吐槽的话,公司的电脑都是windows,本地没有虚拟机。WSL不给新来的人用。组里在服务器端有server可以用,就只能本地装个mobaxterm。jupyter notebook只能用公司装好的包,很多时候发现缺胳膊短腿,要手写一些功能。理论上也不能直接用github上没有被认证过的包。如果说学到了什么技术的话,可能真的没有,毕竟工作的目的是尽快完成任务,所以代码大多已经知道怎么写,参考一下队友的很快就上手了。学到了很多社交方面的技能,比如老大们说什么都叫好,就没有问题。感谢队长让我在各处游荡跟人聊天看其他队伍在做什么(也是忽悠我return呀hhh)


同前帖子,实习有35寸超宽屏可以用。bug是需要用Dell一个比课本还小的机器remote到服务器上的一个另一个机器。我有这个35寸的屏和之前坐在我这里的人留下的遗产,两个屏我不知道是因为微软的RDP不灵还是Dell的这个mini-PC不灵,打字很卡,单屏就不卡。体验不是很好。但是被我一通抱怨他们号称说eng以后不会用这玩意了,somehow还是发给今年的intern了。好在full time还是有自己的workstation的.....



还搞嘛?
Citadel的new grad包据我所知从好几年前到现在都一样大,不过sign on有的开始变少了。return rate前些年并不高,应该20%~30%左右。19届的new grad就30多人,而今年多了很多。一个是因为19年的intern招了一百多,那么按照30%算再加上campus招人的话,hhhh。加上今年病毒肆虐,怕是之前有人拿着citadel的offer来回compete最后跑路,今年在startup/unicorn恐怕是不好compete或者offer被撤回了,所以更多人return了。毕竟这个时候只有finance 还在扩招,大厂们都病得不轻(咳咳。uber airbnb google fb之类的,咳咳)。QR看起来return的人更少,可能因为很多人不是senior前暑假来的,而且qr的选择更多,Citadel的包固然大但是确实还有更大的包。trader没有靠谱的数据点。



总体intern体验还是不错的,HR姐姐们(整个HR部门都是姐姐们,除了两个汉子)怕是深刻体验由从简入奢易,由奢入俭难的道理。大佬们1v1忽悠也很亲切。想要读MBA考CFA什么的都可以报销,对,MBA全额报销(主要去向是NYU, UChicago, North Western的晚课)。忽悠人回去的动力还是很大的,而且对同学们的震慑力不容小觑。HR也会叫同学校的人来开会问哪里可以找到更厉害的人,什么教授可以忽悠来打工,什么学生组织可以渗透。前帖子的高中生是Chicago Lab School,可以理解为芝加哥大学附中。Ken的小孩在那里上学,所以学校每年都送几个高中生来实习,当然工资不是一个级别的,而且高中生们不会收到return intern的offer。纠正前帖子,实习在北美可以有芝加哥,纽约,三番和Greenwich。海外有伦敦,都柏林和香港(独立于其他几个地方)。Office方面很多技术支持在奥斯汀,香港的office在扩张(不知道这几轮抗议和病毒会不会减慢,因为管事的大佬人都回美国了),苏黎世和巴黎有新的office,新加坡的office也有,多伦多有个小office,AI方面从亚马逊和滑铁卢挖了人几个人在西雅图,三番都是QR,上海有小office,波士顿也有小office(小office很多都是一个desk,隶属于上面讲的三个equities的business之一)。纽约的新楼今明两年怕是都盖不好了,老楼floorplan不敢恭维hhhh。芝加哥office要占领更多的楼层(Citadel的楼都是租的,贴个大牌子而已)。


又bb了好多。大家保重,欢迎到Citadel体验一下纸醉金迷的生活。而且呢芝加哥房子远比湾区便宜呀,税还少,还有https://www.msn.com/en-us/money/ ... -crisis/ar-BB18WA2O 这样的事情,看起来什么都好,就是闹起事情来真的受不了。晚上在街上走真的有怪蜀黍上来不知道要干什么,从那以后就直接从公司打车回家了(晚上忘了几点以后打车回家都报销,有人直接周五打车去老远的地方hhhh)。


似乎没说什么不能说的hhhh匿名,匿名。




评分

参与人数 12大米 +67 收起 理由
shawnchan2014 + 3 给你点个赞!
a0106660 + 3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会给更多积分奖励!
瓜皮皮 + 1 赞一个
1fan + 1 谢谢分享!
czw1997 + 1 赞一个
大队管理员 + 50 欢迎分享你知道的情况,会给更多积分奖励!
hylei + 1 赞一个
Sooners + 3 赞一个!
hrcheungg + 1 赞一个
duntrain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Linkedin入职两年半感想
下一篇:Wish一年多体验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 · 职场|主题: 17, 订阅: 0
我的人缘0

升级   9.63%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100% (53)
 
 
0% (0)    👎
喜欢楼主小标题, 就是搞hhhhhh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11%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8% (691)
 
 
1% (11)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地里的匿名用户
地里的匿名用户  发表于 3 天前
本楼: 👍   0% (0)
 
 
0% (0)   👎
MBA全额报销 真的太羡慕了。。。面的也难牛逼牛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升级   2.83%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4% (3567)
 
 
5% (220)    👎
哎,想想我司原来也是以福利著称,结果一发wfh,现在只能秀return率吸引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pay.1point3acres.com/tools/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Some icons made by Freepik from flaticon.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