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8623| 回复: 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比较贴里求坚定!

全局:
[2014Fall]
  • [MS.AD无奖][CS@Columbia]
  • [MS.AD无奖][CS@UCSD]
  • [MS.AD无奖][CE@Gatech]
  • [MS.AD无奖][CE@UCLA]
  • 个人其他信息:
  • 你对学校的要求: CS 好找工作
  • 你对求比较学校了解的情况(请贴出具体信息): 了解如正文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今年结果异常顺利,所以也造成了不小的纠结。。比较贴只能发四个就没把另外两个放进来了,其实说实话,当时申请的时候以USC为门槛,所以申请的全是好学校,真是哪个来了都值得去,所以就造成哪个来了都很纠结。现在心里基本定了CU的CS了,不求比较就是求个坚定,求大家鼓励!!!!
    内心波折:
    我本身是EE的,本科学AUTOMATION,基本全是控制的东西,唯独对各种编程的课大爱,又加之软件就业这么好,各种因素一加成,就促使我转专业了。申请的时候主要采取了混申的原则,保住学校档次,再选选课自由、平台、地理好的。

    Columbia CS: 最后一个来的项目,因为是纯纯的CS,很难拒绝啊,算了一下价格也不算不能接受50W左右吧(和女友合住,住和吃都能便宜点),加之女友最好的AD是NYU(huge push,因为本科zju fdu异地了四年,虽然上海杭州很近,但有时候真的就为她脆弱的时候不能马上Be there感到难过),就真的爱上了,而且我总觉得申请虽然是自己的事,但上学爸妈拿了那么多钱也想让他们说出去有面子之类的,加之看过几个就业贴(最重要的原因),发现纽约的IT机会其实还是很多的,然后CS又是自己努力的方面,就慢慢觉得加州优势其实只是为中等能力的人提供的借口,为什么不把自己推出Comfort Zone去让自己成为精英到不受地域限制呢(虽然这么想安慰自己的成分较大,我还是很清楚加州优势意味什么的)。而且,总觉得才22岁,为什么要把自己未来就绑在加州当码农呢,或许去NYC见见世面也不错什么的。我不敢说别人在申请季有多大改变,我就因为大量信息(主要来自地里)的涌入,认知真的产生了巨变,这种情况怎么能保证不会发生到明年的美帝呢,青春嘛,约束那么多做什么。

    UCSD CE:第一个拿到的录取,是传说中最好的CEtrack,让我爱不释手真心的,选软的课没什么障碍,哪怕是必修的EE部分也可以选本科的ML或者ML&PR,简直在EE里 不能更软了,加之SD的地方,真的是爱到爆。而且钱也不贵,真的觉得是很好很好的项目,再加上刚录取的时候加了一个SD的ZJU学长群,问到一个转专业的学长今年OFFER大满贯,什么F G APPLE都拿到了,就总感觉这是一个已经足够的平台让我去争取了。

    Gatech ECE: 专排最高的学校(抛去CMU EBIZ沾的CS的光),无论EE还是CS,而且对于一个工科男,我觉得进入这样有个性且专注理工的学校也是dreamy的事,说实话申请的时候都不敢妄想能拿到录取的,而且课程里面有一个CSminor,相当于3个GROUP的课有两个可以选软件课,软度也不输给SD了, 但我调查的时候问过地里非常有名的MONA姐,听出了她口中Atlanta这个地方对CS找工作的一点阻碍,不可否认CF里肯定大公司会来,但总觉得机会少了一点,这个申请时候的梦就搁置下了。

    UCLA EE:申请时候的DREAM,无论是综排专排都属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程度(而且再往上我也录不了不是),就基本觉得是大梦。虽然知道他家一直ZJU-FRIENDLY, 但友好到今年的程度还是挺夸张的,我认识的申请的基本人手一个了(题外话)。但是UCLA强的是电路啊,我录的是embedded computing那个track,真心已经是EE里最软的了,还且能够学一些Embedded的课让自己两手抓两手硬,但本科学嵌入式的时候觉得爱之有限,就觉得上四门大EE课的感觉还是有些不心甘情愿呢。于是赶紧询问了学长转CS的情况,据说是必须有导师愿意接受,而这又不是说说就可以的,最有效的方式是先去上CS的课,然后表现出一定的能力之类,还较为麻烦的一个过程,成功几率也没有很高(主要是不确定性比较强),然后就大大后悔申请的时候没有硬上CS了。


    CMU-EBIZ:申请时候很喜欢的项目,非常resume-friendly。但是因为转专业还是想扎扎实实地上些课,而且质疑声确实是所有这些项目里面最大的,就搁置了。
    另外我还申了INI VLIS,都被拒了,感觉转专业申CMU还是困难啊,只有这个最友好了。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UCI CS:申请的时候这个是我的CS保底校,当时看到介绍觉得他家CS无论排名就业还是地理都很好,然后Irvine的地方也不错就申了,但虽然是CS纯项目,但觉得去了档次毕竟和上面的几所有些差距,就不考虑了。


    文末吐槽一下USC,我11月2日交的5份申请现在还一个都没出,我PS CV RL一个都没交(都optional),你们就看个成绩单和GT有那么困难么!!
    谢谢以上的学校带给我这半年最大的开心,也祝你们的发展能更加好(以后我也能吹个被你们录取过没去哈哈. From 1point 3acres bbs
    文中若有哪些话说得不对请多多包含

    最后祝愿拿到心爱AD OFFER的同学在美帝顺利,祝愿还没拿到的同学能尽快拿到!
    求坚定!


    -baidu 1point3acres
    补充内容 (2014-4-6 10:56):
    回首鉴定贴,发现我唯一没有提到弱点的学校就是UCSD,虽然决定了CU,但初恋真的是真爱啊

    评分

    参与人数 5大米 +29 收起 理由
    夏虫不知雪花 + 3 加米攒RP~LZ真棒 好羡慕~
    asiawildboar + 3 羡慕嫉妒恨~~~
    krist + 3 感谢分享!
    qzwzkyssb9h + 10 羡慕嫉妒恨~~~
    微斯渝 + 10 羡慕。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统计和生统混申求比较
    下一篇:名校EE好位置 VS 弱校CS好实习机会
    全局:
    看见这种帖子我通常都是一句话:学校千千万,妹子只有一个。如果楼主觉得这辈子就是这个妹子了,那就哥大吧挺好的,路怎么走可以靠努力,人错过了不一定能再有一个合适的,毕竟都是很好的学校,怎么利用资源真的是事在人为,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机遇,没有那么一定的就哪个必须最好,不值得为了那一点点差异错过一个好老婆。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8 收起 理由
    csmargaret + 3 说得好!
    carter13466 + 5 说的太好了!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it4it 2014-4-4 10:59:5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UCSD无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微斯渝 2014-4-4 11:02:4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如果是我,也必然Columbia CS,可惜没LZ那么强的实力。毕竟是纯CS,而且今年哥大CS门槛也高,学生质量还是不错的。很赞成LZ的观点,学CS的去加州的机会有很多,并不一定要在加州读书,感觉地里氛围太突出地里位置跟专排,个人认为MS的话一个极好的综合性平台更重要,毕竟就业的话看个人能力,这点哥大CS毫无疑问第一选择。另外,四年异地,真不容易,祝LZ未来感情事业都顺利。

    评分

    参与人数 2大米 +10 收起 理由
    airwindow + 5 very insightful!
    wilsonwang1119 + 5 真心谢谢你!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yllm 2014-4-4 11:04:3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这几个学校对找大公司的工作都足够了。还是别异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ilsonwang1119 2014-4-4 11:04:5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ait4it 发表于 2014-4-4 10:59
    UCSD无误~

    你这个。。歪楼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ilsonwang1119 2014-4-4 11:05:56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epochou 发表于 2014-4-4 11:02
    如果是我,也必然Columbia CS,可惜没LZ那么强的实力。毕竟是纯CS,而且今年哥大CS门槛也高,学生质量还是不 ...
    ..
    你这个帖子真是字字说进我心里,我觉得我这么多字的文就为了换你这三行都值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wilsonwang1119 2014-4-4 11:06:3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myllm 发表于 2014-4-4 11:04
    这几个学校对找大公司的工作都足够了。还是别异地了

    嗯啊,我觉得CS这个尤其靠能力,平台够高就好!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微斯渝 2014-4-4 11:07: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ilsonwang1119 发表于 2014-4-4 11:05
    你这个帖子真是字字说进我心里,我觉得我这么多字的文就为了换你这三行都值得了!

    共勉,早就发现LZ是地里少数跟我观点很像的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wait4it 2014-4-4 11:10:11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wilsonwang1119 发表于 2014-4-4 11:04 . 1point 3acres
    你这个。。歪楼

    sd的住宿环境 已经超越了我对cs的渴望了感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MCwong 2014-4-4 11:12:29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帮你坚定一下,就CU了,不必担心纽约CS的就业,认识一个NYU CS的朋友,他说几乎没听说有没找到工作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