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2084| 回复: 192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其他] npy说想和ta婚绿必须付钱

 
🔗
匿名用户-EIDIJ  2024-5-8 22:02:38 |倒序浏览
😀 1
😂 14
🤗 4
🙄 38
🙃 13
💯 1
🥳 3
17
🙊 5
7
🐂 13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标题党了,正文如下。想听听各位看官的理性分析,不掺杂性别对立因素,以下描述均隐藏双方性别。


我和我npy在一起6年了。ta是韩国人,我是中国人,我们美本认识到现在。npy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phd毕业。我是master学历,现在是用opt在h1b cap-exempt non-profit工作。我们家里都没什么背景,只能靠自己。

最近我们咨询了律师,说npy努努力(还需要积累几篇paper和citation)可以冲一下niw,然后我们结婚,这样对我们来说都是最快拿绿卡的途径。作为一个中国人,以我现在的职业路径拿到绿卡要等至少7-8年(现在公司的政策是要等h1b第四年以上至少升为senior职位才给办)如果我们结婚的话就能快很多。

在咨询律师以前,我们一直很自然地讨论的是ta先拿到绿卡以后ta会帮我,以前觉得拿绿卡这一步只是为了我们能更好地一起呆在美国。结果最近咨询完以后,ta突然觉得这样很不公平,可能也是突然发现了办绿卡很贵,ta说如果我珍惜ta帮我办绿卡这个机会的话,我应该付多于一半甚至全部的绿卡费用。但我觉得我帮你的部分(NIW)付一半+付(绿卡申请)我自己的部分在我眼里已经是在帮助ta了。因为本来申请下来也是ta的绿卡。如果我们不在一起,ta自己也要花这个钱办绿卡。然后ta就说如果我们不在一起的话ta也许就回韩国了,可能也不需要这个绿卡了。


我真的很失望也很伤心。之前就知道我们金钱观也许不是很合。因为我现在在工作,ta在读phd,phd工资不太够还在接受家里接济(ta家里经济状况也不太好,有点资产但没什么流水),ta爸爸还开玩笑说让我付全部房租。然后ta真的来问了,我说等你工作了,我们再谈这个,毕竟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我也没找你要过钱。ta说那不公平,如果ta毕业以后工作了的话,万一ta挣的钱比我多,那ta也可以像这样不分给我???我说这根本不是这个逻辑吧。另外我们现在所有东西全部AA,就是literally全部,每个月底我们会从自己银行里面列出每一笔共同交易,然后加起来再除以二,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其实对于金钱来说,我来付不付的是小事,最让我难受的是,所有的一切现在似乎在ta眼里是一场交易。ta觉得ta帮我办绿卡不公平,觉得能够格申请到niw都是他自己辛辛苦苦读下来这个博士,我一点也没贡献。那我们一起度过的时间呢?我对ta读博期间各种精神和身体上的支持呢?突然就都不算数了。现在ta给我的感觉是,如果我和ta一起婚绿,那就是受到ta无比的恩赐了。


所以我现在脑子蛮乱的。以前以为我们的关系到了绿卡这一步是很水到渠成的事。所以想问问各位,事到如今这段关系里什么才是我该考虑的priority?先考虑我们在一起有没有未来?是从这件事里反映出来我们金钱观差异所以更要慎重考虑?中韩文化差异?家庭教育差异?(ta父母也是离婚,ta爸挣钱但是给ta妈妈钱的时候也是抠抠嗖嗖的)。办卡这事我自己费点时间也能办下来。就算给ta钱让ta带我一起办我也不是给不出这个钱。但是很多这样的事情接连发生就很如鲠在喉。如果哪一天我需要在家照顾孩子没法工作,或者失业了需要ta救济,照ta这种思维我是不是还应该把ta当上帝供着???还是说各位看官如果觉得是我有问题,我应该付全部的钱?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迷茫的july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H4配偶在I-485 pending,无AP情况下回国可行吗?
下一篇:niw EB1a 应该PP哪一个
地里匿名用户
匿名用户-EIDIJ  2024-5-8 23:51:58
谢谢大家不同的观点,每一条评论我都有认真看。补充一下关于npy对于绿卡的看法: 在我们咨询律师之前,ta自己也提出想办绿卡。因为ta马上面临phd毕业要找工,ta觉得如果能早办下来身份,找工作可以不受限制,可选择机会也更多。关于以后回韩国还是留美,ta之前也表示打算在美国工作一段时间积累经验,并且说在美国挣得更多。唯一要考虑的是韩国父母养老的问题,因为ta父母离婚,不能互相照顾,ta要照顾两边的父母。但我们之前谈的时候,ta说那也是等十多年以后的事情了,不急着考虑。所以综上所述,npy自己也是有办绿卡的需求的,并且如果ta也在美国长期工作的话,对ta来说办绿卡是提不上什么牺牲的。但是在绿卡费用问题上我们没达成共识以后,ta又改口说如果不是因为我们的关系,ta也不是必须办绿卡,像是在说他的绿卡就是为我办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24
🎯 60
🙃 5
💯 51
🍗 4
30
🐂 6
全局:
我就问如果是中国人 你还能惯着ta吗…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h9shen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我只想说,对人生而言,婚姻比绿卡重要的多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普通奶茶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18
🎯 10
🥳 4
5
全局:
哈哈哈我想笑,韩国男性在我印象里算是反女拳最激烈的东亚国家了吧,这波是最强之矛攻击最强之盾,国内xxn遭遇东亚劲夫的经典对局了笑死。

评分

参与人数 4大米 +6 收起 理由
archmagelyj + 1 给你点个赞!
kamia + 2 很有用的信息!
JoelKuo + 1 赞一个
895623741x + 2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Niw又不是eb1a, 没有想象中那么快的。准备材料1年,排期4年。你还不如就用自己的身份办绿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bluefish1991 2024-5-8 22:15:44 | 只看该作者
🤗 1
全局:
一碼歸一碼,你要考慮清楚自己想要什麽。
單純說綠卡的話,對於你來説,幫你對象付律師費還是蠻划算的。當然你可以再找個別的485或者美國人,但是花費的時間精力肯定遠超幾千塊錢的價值。
但至於感情來説,我個人不能接受精確到小數點兩位的精確aa,太算計了毫無感情可言。那比如你陪他玩配他出席活動,難道還要按Hourly rate收出場費嗎?五個鷄翅他吃掉三個也要算清楚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zqz110110 2024-5-8 22:21:0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微信用户_1e374fd 发表于 2024-5-8 10:15
Niw又不是eb1a, 没有想象中那么快的。准备材料1年,排期4年。你还不如就用自己的身份办绿卡。

韩国人没有排期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5
全局:
微信用户_1e374fd 发表于 2024-05-08 07:15:42
Niw又不是eb1a, 没有想象中那么快的。准备材料1年,排期4年。你还不如就用自己的身份办绿卡。
对象是韩国人可以跳过中国排期用row,只要一年好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8
全局:
bluefish1991 发表于 2024-05-08 07:15:44
一碼歸一碼,你要考慮清楚自己想要什麽。
單純說綠卡的話,對於你來説,幫你對象付律師費還是蠻划算的。當然你可以再找個別的485或者美國人,但是花費的時間精力肯定
赞同。这个npy 真是不要也罢。不过你如果真的想要绿卡,那就按npy 说的来,等你拿到后就离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ROW的EB2排期情况也不是很乐观,并不是楼主所以为的一年左右就可以。希望楼主关注一下最新的排期情况,不要做出令自己后悔的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1mhz 2024-5-8 22:39:34 来自APP | 只看该作者
🎯 24
🙊 6
全局:
你男朋友小了 格局小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