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亩三分地

 找回密码 注册账号

扫描二维码登录本站

BBS
指尖新闻
Offer多多
Salarytics
Learn
Who's Hiring?
疫情动态
Instant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公众号
留学申请公众号
扫码关注留学申请公众号
Youtube频道
留学博客
关于我们
查看: 3621|回复: 14
收起左侧

[晋升 Get promoted] Product vs Infra升职速度

[复制链接] |试试Instant~ |晋升 get promoted, 职场达人
我的人缘0

分享帖子到朋友圈
Keith_Liu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5)
 
 
0% (0)    👎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本帖最后由 Keith_Liu 于 2019-8-25 15:16 编辑 -baidu 1point3acres

楼主在f家做data infra 根据身边的例子 感觉1年E3->E4或者E4->E5就已经算实力很强的,升E6基本需要drive Multi-half(很可能是3+half)的大project甚至直接是某个system的founding member才有机会 卡在E5上不去这都是很正常的
但是
1. 经常听说各种关于product组升职快的说法 好像大家都是各种1个half 3升4或者4升5, 升E6也感觉并不怎么费劲即使慢点好像也都是能上去的,包括看到地里说3年3升6我简直直接黑人问号脸...
2. 我自己认识做mobile的小哥直接进组那个half(满打满算估计都不到4个月)直接就RE升4了

每次听到这些光速promote我真的都是一脸懵逼 我进组的时候还剩3个多月老板直接就明说这个half就好好onboard 我当时要是跟他说我想这个half结束就promote他估计直接就笑出来了
难道特么infra都没impact?(而且讲真我觉得infra干的活technically speaking会稍微更难一点啊当然可能是我biased大家轻喷...我也知道我司不在乎难度只看impact)

求问f家和其他大公司的小伙伴们 根据你们了解到的情况 product真的会比infra更容易拿好rating和升职吗?或者两者在职业发展上的不同 比如对业界infra的需求远远小于对product的?毕竟大公司一套infra能serve一整个公司 小公司直接用大公司现成的 但product永远都是得具体产品具体开发


评分

参与人数 3大米 +5 收起 理由
greenmoon55 + 3 给你点个赞!
sky845132638 + 1 给你点个赞!
bjik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上一篇:Performance Review拿了个很普通的评级, 请问怎么办?
下一篇:PM需要什么技能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 · 职场|主题: 9, 订阅: 4
我的人缘8
本楼: 👍   100% (3)
 
 
0% (0)   👎
全局: 👍   95% (8413)
 
 
4% (437)    👎
似乎是prod 在比较早期的时候升职快,但是infra天花板比较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楼主| Keith_Liu 2019-9-2 11: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2)
 
 
0% (0)   👎
全局: 👍   100% (5)
 
 
0% (0)    👎
orzkuo 发表于 2019-8-26 09:56
你说的infra是指类似于devops吗?那个真的比做product还累

大家叫法可能不一样 我说的infra是指比如开发个distributed KV store这个算infr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lianke123321 2019-9-6 14: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7% (262)
 
 
2% (8)    👎
如果不是outlier你也看不到,或者不会听说。没人发个帖子说花了3年终于升5了。。。看得到的不是巨牛B就是被pip

个人感觉5升6在infra team好像容易一些,至少我附近的product team确实没听说谁是6

补充内容 (2020-2-6 18:35):
来打一个自己的脸,我自己组就有人升6了lol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8 收起 理由
18258170717 + 8 给你点个赞!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Euler57721 2019-8-26 08:56: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85% (1345)
 
 
14% (226)    👎
product真的会比inf‍‌‍‌‍‌‍‍‌‍‍‍‍‌‍‌‌‍ra更容易拿好rating和升职吗?


没错,product visibility更多,business impact更直接;Infra往往需要product组来提高visibility和impact。不过总的来说,影响最大的还是老板给你背书的能力和意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bluebaby618 2019-8-26 08:30:5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100% (7)
 
 
0% (0)    👎
本帖最后由 bluebaby618 于 2019-8-26 08:41 编辑

product 是晋升好一点.   infra从功能上重要,但我一同事开玩笑说他们组只有系统Down 了才会被注意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wgy527752 2019-8-26 03:10:4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100% (1)
 
 
0% (0)   👎
全局: 👍   97% (76)
 
 
2% (2)    👎
在L做data infra,目测感觉product是比infra升值快一些

评分

参与人数 1大米 +1 收起 理由
Keith_Liu + 1 米一波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ykwwind 2019-8-26 09:0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2% (1709)
 
 
7% (129)    👎
infra不是背锅的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gregregre 2019-8-26 09:1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7% (827)
 
 
2% (19)    👎
请问下,product=前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orzkuo 2019-8-26 09:56:4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62% (211)
 
 
37% (127)    👎
你说的infra是指类似于devops吗?那个真的比做product还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784399458 2019-8-29 07:34: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98% (227)
 
 
1% (3)    👎
看个人喜好吧,Infra是升职慢,但技术积累多,日后发展空间也大。(说不定过两年情况不好,product很多都被裁了呢,到时候还会觉得做Infra稳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我的人缘0
serviceshare 2019-8-29 07: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楼: 👍   0% (0)
 
 
0% (0)   👎
全局: 👍   82% (129)
 
 
17% (27)    👎
orzkuo 发表于 2019-8-26 09:56
你说的infra是指类似于devops吗?那个真的比做product还累

老哥头像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本版积分规则

隐私提醒:
■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特定版块可以超级匿名:https://pay.1point3acres.com/tools/thread
■其他版块匿名方法:http://www.1point3acres.com/bbs/thread-405991-1-1.html

手机版|||一亩三分地

GMT+8, 2020-5-29 17:09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Design By HUX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