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83| 回复: 14
跳转到指定楼层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收起左侧

[托福] 我现在口语不敢说怎么办啊?

全局:

注册一亩三分地论坛,查看更多干货!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注册账号

x
特别怕口语
也不是特别不好
就是不敢说
上课的时候 老师随机抽到了我做口语 特别害怕 . Waral dи,
没人的时候 自己也不敢练 就觉得 如果说的特别奇怪就会很丢人
练得好也行 万一练残了 就更害怕了
我应该怎么起步啊!?
谢谢大家!

上一篇:2013年新GRE数学必备100题
下一篇:一战v比pp2高了10分。。。
推荐
camio 2014-7-7 19:02:0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看一眼我的图标,这是2013年亚丁湾护航时中美两国特种部队进行的一次简单军事交流。和美军军官交流的是我们的一位中校军官,我相信他的英语说到根子上不会比你好,但这就是一次很普通的交流,大家的注意力就在 事儿 上,你觉得一帮子想这样的虎虎生威的做大事的男子汉谁会在意NM谁的口语好不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推荐
Tsien 2014-7-7 19:44:5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这个没什么好办法,多练练就好,从现在开始就张嘴说。
我一开始都不敢在宿舍练,怕舍友笑话,后来发现其实他们都各忙各的,谁有闲心一直关注你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口语必须得开口说,你怕开口无非就是没有语言环境。
就算考过托福,和老外无障碍交流了,在家里和中国人说口语也是觉得开不了口,害羞。
因为面对着老外,知道自己的英语肯定很菜,相信local Speaker能理解外语学习者。
但是面对中国人,一旦说的不好说错就会觉得水平很菜,自己心里就会有这样的障碍。
所以我觉得你得开口说,练说的方法有两种,一就是和人说,而就是跟读。
一开始都慢慢的去想这个句子怎么表达,或者去模仿自己看到过听过的地道表达。.1point3acres
到后来自己熟练了,能直接说出来,不用考虑正误。
有一点提醒的是,跟读除了模仿发音,你要学习怎么去用英语表达一件事,而不是用英语翻译你想说的中国话。.google  и
你可以将学来的话,想象在一个适合的场景下(也就是在什么场景下能用到这句话)进行练习。
==================
关于托福口语考试的话,真心觉得练听力是王道,听到什么,换成你平时练习的表达方式:
因为在快速高压的读秒说话的时候,用自己最熟悉的表达更不容易出错。(除非能很牛得听到同时也很专业的转述)
考口语时一定要心态好,听力发挥着状态有关,然后倒计时也特别有压力。(我可能是内心太脆弱了,经常听到了,发抖说不完整。)
==================
最后我觉得和人练习的时候,一定是找水平比你高的人练。最简单的比喻就是小孩子听大人说话。. 1point3acres
和有外国友人的话最好。我在最后一次考得时候,根本没有准备口语,只是那段时间交了两个朋友,经常出去吃饭,玩,聊了很多。
考试的时候一样有说话的状态,就像平时聊天一样。心态就放松了,然后口语中一些平时要注意的地方也说得很自然,不像是背的,写的,就是说出来的。
==================
就想到这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全局:
本帖最后由 Tintinding007 于 2014-7-7 18:01 编辑
. Waral dи,
首先你得会音标,保证pronunciatino 正确。然后就是accent了,这个我觉的比pronunciation难,因为会音标基本可以保证你的pronunciation正确,但accent就要长时间积累了。我以前是用反复跟读《新概念英语》。那个蛮经典的,你可以试试。注意要用美式发音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amental 2014-7-7 18:02:32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本帖最后由 lamental 于 2014-7-7 18:04 编辑
.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啊小饼干你好!(・∀・ )
一般练口语两种途径:
1. 和人说
2. 对着电脑说

第1种方法适合日常提高,关键在于要开口说,消除畏难心理。找一个你不怕丢脸的人,然后在TA面前狂说。你可以找你的蓝盆友或者好基友,规定煲电话粥的时候用英语说一定的时间,比如每天说1个小时等。 ..
第2种方法适合应付考试比如托福,关键在于说了以后要回放录音,听自己哪里说得不好然后下次改正。推荐一个好网站:http://www.yeeaoo.com/,上面有很多大神的录音,也可以自行录音回放,提升口语效果拔群~

小饼干加油哟!(•̀ロ•́)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camio 2014-7-7 18:56:20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不是方法问题,而是想法问题。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楼主,美国人的容错度非常高,高到超出你的想象,所以除非你完全是错的驴唇不对马嘴,否则他们都能听得懂;其次,美国人素质很高,他们从小受到的教育就是不去嘲笑别人的短处,更何况外国人说英语不流利不是短处吧。至少我在美国3年从来没有见过一次老美嘲笑外国人英语。
我还可以负责任地告诉楼主,我听过大量中日韩三国奇葩式英语,NM那叫一个蛋疼啊,但说者仍旧非常开心的ENJOY着自己的英语。有一次,我的一个工作伙伴,一个从英国回来的女孩儿,操着蛋疼的英语大大咧咧地和伦敦来的同行交流,我本来觉得这丫头真愧对自己在英国转了一圈回来,但看到英国人一本正经得和她讨论工作时,我赶紧也专注到问题本身上了。所以,我想说的是,问题的关键是你自己是否太 在意 你自己说的英语。你如果太在意,那没人帮得了你。你自己不care too much, then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Trust me.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rkevin2014 2014-7-7 19:46:33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跟疯狂英语的李阳一样,找个没人的地方,狂喊英文,连续数月,就可以张嘴了。口语必须敢张嘴,这是第一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le_chateau 2014-7-7 20:08:44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amental 发表于 2014-7-7 18:02
啊小饼干你好!(・∀・ )
一般练口语两种途径:
1. 和人说

O_____O 像我们这种 不换ID 不换头像的 到哪都特容易找到组织!
那我就回家对着我爸妈说!
. 1point 3 acres他们还能督促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lamental 2014-7-7 20:13:15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le_chateau 发表于 2014-7-7 20:08
O_____O 像我们这种 不换ID 不换头像的 到哪都特容易找到组织!. check 1point3acres for more.
那我就回家对着我爸妈说!
.. 他们还能督 ...
. Waral dи,
哈哈哈 可以呀 不过最好找个可以和你用英语对话的人说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楼主| le_chateau 2014-7-7 20:17:38 | 只看该作者
全局:
Tsien 发表于 2014-7-7 19:44 ..
这个没什么好办法,多练练就好,从现在开始就张嘴说。
我一开始都不敢在宿舍练,怕舍友笑话,后来发现其实 ...

其实归根结底 就是心理素质太差......
这个有什么办法么?.
btw 一看头像就知道是CS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号
隐私提醒:
  • ☑ 禁止发布广告,拉群,贴个人联系方式:找人请去🔗同学同事飞友,拉群请去🔗拉群结伴,广告请去🔗跳蚤市场,和 🔗租房广告|找室友
  • ☑ 论坛内容在发帖 30 分钟内可以编辑,过后则不能删帖。为防止被骚扰甚至人肉,不要公开留微信等联系方式,如有需求请以论坛私信方式发送。
  • ☑ 干货版块可免费使用 🔗超级匿名:面经(美国面经、中国面经、数科面经、PM面经),抖包袱(美国、中国)和录取汇报、定位选校版
  • ☑ 查阅全站 🔗各种匿名方法

本版积分规则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